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福地迎来最关键之战 战希金斯望一箭双雕

    搜狐体育讯 2005年英国锦标赛决赛中18岁的丁俊晖以10-6击败了传奇巨星史蒂夫-戴维斯,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二项排名赛的冠军。一年之后的2006年英国锦标赛1/8决赛中,丁俊晖以9-5击败了两届世锦赛亚军马修-史蒂文斯,谁也没有料到那场比赛会成为丁俊晖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从那之后丁俊晖再也没能在排名赛的比赛中击败过排名前16位的选手。

  英国锦标赛是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第二大排名赛,积分是普通排名赛的1.5倍,冠军积分高达7500分。赛季第四站排名赛巴林锦标赛结束之后,丁俊晖的临时排名已经下跌到了第16位,本次比赛对于急于保住前16的他而言不容有失。
    
     【签表】【赛程】【临时排名

  重压之下的丁俊晖目前正在积极备战本届英锦赛,他将于当地时间周日赶往赛事举办地小城泰尔福德,尽管赛前表达了自己对于比赛充满信心,但是从本次比赛的签表来看,丁俊晖的晋级之路绝不轻松。丁俊晖本次被分在了众星云集的下半区,与奥沙利文和塞尔比领衔的下半区相比,这一半区云集了希金斯、马奎尔、墨菲、亨德利、罗伯逊等众多高手,堪称死亡半区。

  首轮比赛,丁俊晖将遇到2005年决赛中的对手戴维斯,三年之后两人再次在英锦赛中相遇。两人本赛季最近一次交锋是在联盟杯小组赛中,当时丁俊晖以4-2战胜对手,并打出本赛季联盟杯的单杆最高分139分。丁俊晖在与戴维斯的近期交手中保持全胜,此外17局9胜制的赛制对于戴维斯的体力也是一个考验,因此小晖晋级应在情理之中。

  如果晋级16强,丁俊晖次轮将遇到希金斯与乔-斯威尔之间的胜者,丁俊晖与希金斯本赛季三度交手,1平2负,莫斯科站的比赛中更是被对手5-0横扫,本场比赛绝不轻松。如能获胜,丁俊晖不仅能获得不菲的积分,同时也将终结两年来的逢前16不胜的尴尬。

  如果能战胜希金斯晋级八强,丁俊晖将有望遇到罗伯逊或者马奎尔,一个是新科巴林赛冠军,一个是自己的克星,小晖晋级之路仍是荆棘重重。如能连胜前16位的选手,对于丁俊晖的自信心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提高。丁俊晖的实力与鼎盛时期相比并无明显下滑,主要问题是受困于成长的烦恼和少年成名之后带来的一些困惑,只要能摆正心态,比赛中不过得的患得患失,他仍是一个令人胆寒的对手,因此即使面对顶尖高手小晖也并非没有胜机。

  本次比赛从首轮到半决赛全部采用17局9胜制的赛制,对于以慢热见长的丁俊晖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此外丁俊晖近期训练中感觉不错,加上大奖赛打进八强,联盟杯后三场的上佳表现以及世界系列赛一冠一亚的成绩都让小晖找到了一些手感。这里是他昔日创造辉煌的地方,也是一个尴尬怪圈开始的地方,当然这里也有可能成为丁俊晖重回巅峰的地方,毕竟去年他还在这里打进了8强,在这个小城我们有理由相信丁俊晖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刘守卫漫画:丁俊晖胜戴维斯爷爷 出线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2008斯诺克联盟杯赛进行了循环赛第八轮的较量,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传奇老将戴维斯,丁俊晖表现出色很快就连胜4局确保了本场比赛胜利...

08-11-14 09: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希金斯 | 罗伯逊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