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黄金一代谢幕精彩继续 出国嫁人坚守各不同

  10月14日,完成一个周期任务的中国女排正式解散,女排“黄金一代”也面临着自己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从2001年重新组队至2008年完美谢幕亚洲杯,中国女排收获过胜利的喜悦,同时也品尝过伤心的泪水。新一届女排国家队的集结还要到明年的四月份,如今,黄金一代的姑娘们都处于调整期,但是她们基本上都没有选择立即放弃排球。她们,还在排球之路上独行。 >>送上对女排老将们的祝福

  留洋:冯坤、杨昊、张越红


  冯坤、杨昊等老将们国家队的生涯基本宣告结束,但她们注定还将集体出现在全运会赛场,那很有可能将是她们排球生涯的最后一站。冯坤和杨昊两人选择了去意大利俱乐部打球,与所在地方队的实际情况不无关系,北京女排早已降级,队中另一名明星球员薛明转租给了天津女排。在备战明年全运会的这段时间,冯坤在国内并没有很好的保持状态的去处。杨昊所在的辽宁队则是人才辈出,她和另一位老将张越红一同出国有利于辽宁队年轻球员的培养。

  对这些即将退役的老将来说,在没有国家队任务的情况下,去国外继续自己的排球生涯,感受另一种文化熏陶,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异国他乡的环境有利于她们在未来的人生规划中倾向于国外,像郎平那样,在国外学习、打球、执教,最终成为一名世界级名帅。

  冯坤享受意大利生活


  12月的意大利渐渐进入寒冬,不过,在米兰旁边的小城诺瓦拉,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的心总是暖洋洋的,因为妈妈从北京来到她身边,即将陪伴她征战未来3个月的俱乐部联赛。与冯坤一样能在异国他乡感受至亲关爱的还有另一位前中国女排主力杨昊,她所在的佩鲁贾俱乐部与冯坤所在的地方相隔至少5个小时车程,早在一个月前,她妈妈就“随女出征”,为了能让爱女吃上家乡风味的饺子,杨昊的母亲甚至连擀面杖都带上了。两个曾经在国际排坛叱咤风云的前国手,如今在意大利翻开了人生新的一页。

  诺瓦拉队是意大利女排联赛中一支实力不俗的球队,而冯坤之所以选择加盟这支球队还得益于郎平的“牵线搭桥”。原来,郎平当年曾经执教过诺瓦克队,而且中国女排球员何琦和孙玥都曾先后效力过这家俱乐部。球队经理马塞莫说:“冯坤能够加盟诺瓦拉要感谢郎平,是郎平最终帮助我们说服了冯坤,冯坤拒绝了来自俄罗斯和西班牙俱乐部的邀请,而那些俱乐部在邀请冯坤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

  冯坤是在10月23日抵达球队所在地诺瓦拉市,抵达之后的第二天晚上,俱乐部为冯坤举行了盛大的新闻见面会。诺瓦拉市市长亲临新闻会,并代表俱乐部将一件号码为2号的球队队服交给冯坤,足见中国女排队长受重视程度。而2号也是冯坤在中国女排国家队7年的征战生涯中一直所使用的球衣号码。

  考虑到冯坤的伤病,两周之后,她才终于迎来了在意大利A1赛场上第一次正式亮相的机会。在以3比1轻松战胜圣特拉莫队之后,冯坤也显得很淡然。“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第一次,都是比赛,只要让我上场我都会全力以赴。我觉得适应是相互的,既要我自己适应大家,同时也需要队友适应我。

  为了让冯坤的联赛“首秀”有更大卖点,诺瓦拉俱乐部更是出手豪爽,让所有来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免单”入场。一时间诺瓦拉队的主场飘扬起数面五星红旗,让冯坤倍感亲切。加盟诺瓦拉俱乐部一个多月以来,冯坤逐渐融入了新集体。球队也从开始的第13位上升到了第5位。冯坤已经渐渐适应了新的生活,考虑周到的俱乐部给她找了一位华人女翻译,这名翻译曾担任过前国手孙玥和何琦的翻译,与中国女排颇有缘分。女翻译与冯坤年纪相仿,有了她的引领,冯坤很快就对诺瓦拉有了初步的了解。

  冯坤曾和队友赵蕊蕊在去年年初赴美国疗伤,在芝加哥接近半年的生活为她迅速融入意大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训练和比赛之余,诺瓦拉俱乐部的其他队员会相邀外出就餐,她们也会拉上外向的冯坤,虽然对意大利语仍一窍不通,但冯坤的英语水平足以应付日常的交际。有时,冯坤会和翻译两个人出去吃饭,有一次,为了锻炼自己,冯坤一个人到了一家餐厅里,她发现餐单上全部是意大利文,她只要了一杯水,一个菜都点不出来,最后,几乎饿晕过去的她只好给翻译打电话求救。 如今,妈妈的到来基本上了却了冯坤的后顾之忧,冯坤也利用难得的两天休息时间,带妈妈去佛罗伦萨逛了逛。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出色陈瑶助胜八一女排 赵蕊蕊现身引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19:30,北京燕京啤酒女排俱乐部迎战八一益阳高新区女子排球俱乐部,八一队目前在A组积分榜上以15分位列第四...

08-12-09 23:4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杨昊 | 张越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