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复出引导火箭进攻 姚明被解放成为重型武器

火箭VS勇士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金州勇士队,对于火箭队来说,本场比赛的最大变化就是他们的外线核心,已经缺阵了7场比赛的麦克格雷迪复出了,而阿泰斯特则选择了休息缺席比赛,这样的的球员变动,加上金州勇士这样的特殊风格的对手,肯定会给他们的战术安排带来不小的影响。

  果然,本场比赛开始阶段麦迪就展现了自己良好的手感,勇士队也一如我们所料的对姚明展开了疯狂的绕前,于是火箭队的打球风格也随之而改变,从前面一段时间的姚明所主导的内外结合进攻,转变成了现在的以外线为主导的挡拆和突破分球,而内线的姚明和斯科拉,本场比赛则成为了球队进攻的重型武器。

  而这,或许就是我们上个赛季所熟悉的火箭队,那个在姚明受伤前和受伤后都可以取得连胜的火箭队。

  在前面的一些比赛中,因为麦迪受伤无法上场比赛,而顶替他的阿泰斯特由于个人能力风格和身体伤病影响,不管是传球视野还是突破能力都与麦迪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上个赛季所熟悉的火箭队的战术打法无法实施,火箭队只有回到姚明单核的时代,就是大部分进攻都以姚明内线持球作为发起点,先把球交给了姚明,让他选择是单独进攻还是吸引包夹后分球给对手空位投篮。

  而本场比赛,麦迪复出了,虽然还是一个没有完全恢复的麦迪,但是这对于火箭队来说已经足够了,他的外线发动机功能是火箭队最有效的进攻方式之一,也是上赛季火箭队取得22连胜的基础,于是火箭队重新回到原来所熟悉的进攻体系,姚明也从球队进攻中轴的角色中解放出来,再次成为了球队进攻的终结者。

视频:神奇麦迪复出斩获准三双 火箭119-108勇士

  同时,勇士队中间没有可以克制姚明的大个子,只有以疯狂地绕前和包夹作为对付姚明的方法,这个时候,如果强行让火箭队还坚持以姚明作为进攻的中轴的话,那么复出的代价肯定是大量的失误,以及如上次对阵时候的前三节那样的胶着比分,于是火箭队利用麦迪复出的优势,改变自己的打法,结果全场压制住了勇士,干净利落的拿下了比赛。

  从数据上说,麦迪本场比赛贡献了24分10个篮板9个助攻的准三双,而姚明则是16投8中的超高效率,而且我们仔细分析姚明的投篮的话,会发现,他命中的8个投篮,有2个是抢到前场篮板后的补篮,剩下的6个中间,有5个都是接队友的助攻,只有1个是自己单打的功劳,与姚明类似的还有斯科拉,他本场比赛也拿下了19分,命中率也达到了12中7。

  不管是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麦迪的回归以及出色的个人能力,让火箭队可以更加从容的安排自己的战术,于是就成就了火箭队本场比赛的完胜,而姚明,则受益于全队出色的配合,进攻效率更加的出色。

  昨天搜狐体育对于火箭的专家费根的访谈中,费根说到,由于伤病,火箭队本赛季并没有得到有效的磨合,不过,现在这个情况正在逐渐的改善过程中,或许等到麦迪,巴蒂尔,阿泰斯特三个外线大将全部归来后,我们才可以看到火箭队真正腾飞的时刻!

  (搜狐体育 少东)

  • ·前瞻:麦迪复出需担重任 战快船火箭应变"凶悍"
  • ·伤病依旧是火箭最大天敌 休城已具"红起来"实力  
  • ·休战七场麦迪仍是核心 准三双让姚明阿泰都服气
  • ·火箭有望取得七连胜 骑士詹姆斯将检验休城成色  
  • ·火箭一号复出感觉很好 笑称姚明街球王浪费三双
  • ·兰德里危难时利剑出鞘 火箭X因素球员呼之欲出
  • ·休城受益阿帅灵活战术 火箭惧怕田径队已成历史
  • ·小个阵容PK火箭完胜 阿帅昔日忍痛尝试终现成效
  •  
  • ·麦迪复出姚明终于卸重担 火箭进攻不再依赖巨人
  • ·休城电台:姚麦联手显现威力 火箭找到赢球方式
  • ·火箭必清洗人依旧“无脑” 麦迪打出全明星表现
  • ·火箭一号回击诈伤之说 麦迪:批评我的人很可笑
  • ·张卫平:火箭末节轻敌 麦迪复出准三双可圈可点  
  • ·火箭一优势已笑傲联盟 替补实力可比肩国王匪帮
  • ·范甘迪:火箭湖人争西部冠军 联盟无人能防姚明
  • ·阿泰刚麦迪柔均可助火箭 三巨头夺冠需纳投名状
  • ·麦迪复出引导火箭进攻 姚明被解放成为重型武器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姚明与麦迪拥抱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休城媒体质疑麦迪诈伤 火箭队主帅:休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张仪 3日休斯顿报道)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12月2日中午(北京时间3日凌晨),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训练馆进行了训练,备战明天主场迎战快船的比赛...

    08-12-03 07: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