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兰德里危难时利剑出鞘 火箭X因素球员呼之欲出

火箭VS勇士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勇士队,本场比赛阿泰斯特因伤休战,麦迪在本场比赛复出就有出色表现,砍下24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漂亮数据。姚明本场也有出色发挥,贡献19分、14个篮板和3次盖帽,火箭队6人得分上双。火箭队最终以119-108 顺利击败勇士,取得二连胜。

  火箭虽然在客场11分优势勇士,优势一度扩大到21分之多,但其中过程绝非如结果表现出来的那般轻松。尤以第二节开端,姚明下场休息,带伤上阵的麦迪带领火箭跟勇士缠斗。火箭队的进攻在此时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无论是麦迪还是巴蒂尔都很难为火箭队拿下分数,而勇士依靠兰多夫和沃特森的投篮一度将比分反超。

  关键时刻,兰德里利剑出鞘,先是接巴蒂尔的助攻上篮得手,替球队扳平比分,然后更是自己突破扣篮得手,以一己之力再次为火箭取得领先。之后接到麦迪的传球突破上篮得手后,兰德里更是引领火箭打出了一波11-0的攻击波,一举确立优势,胜势已经牢不可破。之后兰德里继续在对方的内线撒野,骑扣比德里斯,撞倒克鲁兹暴扣,但这些都只是锦上添花。全场10投7中,拿下18分和6个篮板也只是表面数据而已。

  在球队最危急的关头,兰德里兵不血刃般连砍8分,帮助球队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这才是兰德里本场比赛最大的贡献。本场比赛的表现,兰德里无疑是火箭队本场最大的X因素。在阿泰斯特来到火箭与姚麦组成三巨头,加上阿尔斯通、巴蒂尔和斯科拉,这是新赛季火箭队的主要框架。而其他球员能否在关键时刻适时得站出来,扮演球队的X因素,对火箭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如当年霍里之于马刺,波西之于热火、凯尔特人,如今风头正劲的骑士也有瓦莱乔这样称职的X因素。而目前看来,兰德里是最有资格承担火箭队这个X因素的重任。

  在赛季之初,弗朗西斯、兰德里、布鲁克斯和巴里甚至海德都被认为能在关键时刻帮助火箭队。而现在,弗朗西斯深受伤病困扰,能恢复到何等水平还是个未知数;巴里一度被寄予厚望,丰富的比赛经验,48.1%的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45%,但如今终因年老体衰,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布鲁斯可虽然赛季之前表现抢眼,但其组织能力的薄弱制约着小黑豆进一步发展,现在更多得被当作改变战术的棋子;对于海德,他更适合作为交易筹码为火箭做贡献。

  而只有兰德里依旧本色不改,高效的进攻,关键时刻的得分,引爆全场的暴扣,再加上经过夏季苦练的中距离跳投,火箭黑珍珠愈发亮泽。事实上,上赛季兰德里就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多次拯救过火箭队。而本赛季,兰德里的表现一开始并不抢眼,但如今真正的兰德里又回来了,场均9.3分和5.3个篮板,近60%的命中率。整个12月份,对老鹰6投3中 7分,对灰熊 7投5中再拿12分,对快船8投5中12分,效率之高堪称火箭第一人。只有6日对勇士,兰德里发挥不佳,只有6投1中。但本场比赛,兰德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一雪前耻。兰德里向全联盟宣布:没有球队能阻挡得了我。(搜狐体育 锐利)

  • ·前瞻:麦迪复出需担重任 战快船火箭应变"凶悍"
  • ·伤病依旧是火箭最大天敌 休城已具"红起来"实力  
  • ·休战七场麦迪仍是核心 准三双让姚明阿泰都服气
  • ·火箭有望取得七连胜 骑士詹姆斯将检验休城成色  
  • ·火箭一号复出感觉很好 笑称姚明街球王浪费三双
  • ·兰德里危难时利剑出鞘 火箭X因素球员呼之欲出
  • ·休城受益阿帅灵活战术 火箭惧怕田径队已成历史
  • ·小个阵容PK火箭完胜 阿帅昔日忍痛尝试终现成效
  •  
  • ·麦迪复出姚明终于卸重担 火箭进攻不再依赖巨人
  • ·休城电台:姚麦联手显现威力 火箭找到赢球方式
  • ·火箭必清洗人依旧“无脑” 麦迪打出全明星表现
  • ·火箭一号回击诈伤之说 麦迪:批评我的人很可笑
  • ·张卫平:火箭末节轻敌 麦迪复出准三双可圈可点  
  • ·火箭一优势已笑傲联盟 替补实力可比肩国王匪帮
  • ·范甘迪:火箭湖人争西部冠军 联盟无人能防姚明
  • ·阿泰刚麦迪柔均可助火箭 三巨头夺冠需纳投名状
  • ·麦迪复出引导火箭进攻 姚明被解放成为重型武器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姚明与麦迪拥抱

      
  • (责任编辑:罗昇)

    相关新闻

    搜狐费根专栏:阿帅来不及扑火 火箭队未...

    在国内许多做NBA的媒体中,费根的名字恐怕是最耳熟能详的了,因为他的稿件的翻译版本充斥在各大网站和报纸上,是绝对的火箭专家.近日乔纳森-费根已经签约搜狐体育...

    08-12-12 14:5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巴里 | 弗朗西斯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