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前瞻:麦迪复出需担重任 战快船火箭应变"凶悍"

火箭VS勇士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赶往洛杉矶客场挑战快船,这也是火箭客场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虽然在4日的比赛中火箭主场击败过对手,但受伤病和连续作战影响的火箭临场发挥如何很难预计。不过快船同样是背靠背连续比赛,从双方球员的体能上两队各不吃亏,但麦迪的强势复出对火箭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因此易地再战火箭取胜的把握很大。

  在昨天战胜勇士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麦迪状态之佳令人称奇,上场不到35分钟就得到24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得到解放的姚明也贡献19分14个篮板3次盖帽,姚麦组合青春焕发携手带领火箭拿下了比赛。由于麦迪的存在,勇士对姚明的包夹战术受到了惩罚。火箭外线球员的挡拆和突破分球频频打击对手,而姚明和斯科拉在内线则成为“重炮”借机猛轰。

  和火箭其他球员相比,麦迪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球场视野和出色的组织。作为火箭外线的进攻发动者,麦迪的作用是其他任何球员都无法取代的。过去几个赛季,姚麦合璧的威力已经得到了证实,而火箭球员也都非常熟悉这种内外结合的战术打法,因此对勇士一战火箭全场6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替补出战的兰德里和布鲁克斯投篮命中率都超过5成。正如许多NBA专家所说,一旦姚明和麦迪都发挥出色,那么这样的火箭几乎是不可战胜的。

  具体到明天对快船的比赛,姚明在内线可能不会象今天这么轻松,老对手坎比肯定会想方设法对姚明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在这种情况下,姚明在篮下接球后切忌一味强攻,或者自己运球试图寻找战机,这样很容易被快船夹击的其他防守者抢断或者破坏。但姚明的内线牵制可以给其他队友创造出更多的机会,这时候麦迪如何分配全队的球权将显得至关重要。与此同时,火箭其他球员也需要积极的跑动,给姚麦创造出施展的空间。

  另一方面,火箭还需尽可能的遏制快船头牌兰多夫的进攻,开拓者之所以被快船打败很大程度上就是他们没有很好的防守兰多夫,让后者砍下了38分11个篮板。不过击败开拓者也让快船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双加时的比赛使得球员们的体能很难在短时间内恢复。从某种意义上说,明天的比赛火箭拼的越凶,快船崩溃的就会越早。通过积极的拼抢,火箭可以极大消耗快船球员的体力,从而给下半场一击致胜创造良好的条件。

  另外一个需要引起注意的就是火箭外线的防守,快船上一场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1%,同时全队篮板总数高达50个。火箭外线球员需要集中精神防止快船的突破分球,同时切断对手内外线的通道,如此一来火箭大胜对手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尔斯通、麦迪、姚明、巴蒂尔、斯科拉;

  快船:巴伦-戴维斯、戈登、坎比、兰多夫、艾尔-桑顿。(搜狐体育 wella)

  • ·前瞻:麦迪复出需担重任 战快船火箭应变"凶悍"
  • ·伤病依旧是火箭最大天敌 休城已具"红起来"实力  
  • ·休战七场麦迪仍是核心 准三双让姚明阿泰都服气
  • ·火箭有望取得七连胜 骑士詹姆斯将检验休城成色  
  • ·火箭一号复出感觉很好 笑称姚明街球王浪费三双
  • ·兰德里危难时利剑出鞘 火箭X因素球员呼之欲出
  • ·休城受益阿帅灵活战术 火箭惧怕田径队已成历史
  • ·小个阵容PK火箭完胜 阿帅昔日忍痛尝试终现成效
  •  
  • ·麦迪复出姚明终于卸重担 火箭进攻不再依赖巨人
  • ·休城电台:姚麦联手显现威力 火箭找到赢球方式
  • ·火箭必清洗人依旧“无脑” 麦迪打出全明星表现
  • ·火箭一号回击诈伤之说 麦迪:批评我的人很可笑
  • ·张卫平:火箭末节轻敌 麦迪复出准三双可圈可点  
  • ·火箭一优势已笑傲联盟 替补实力可比肩国王匪帮
  • ·范甘迪:火箭湖人争西部冠军 联盟无人能防姚明
  • ·阿泰刚麦迪柔均可助火箭 三巨头夺冠需纳投名状
  • ·麦迪复出引导火箭进攻 姚明被解放成为重型武器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姚明与麦迪拥抱

      
    ·辩论话题:麦迪将在今天的比赛中状态下滑
    正方
    反方
    正方:麦迪向来不够稳定,再加上旧伤未愈以及背靠背比赛对体力的要求,今天的比赛麦迪的状态将出现大幅度的下滑。 反方:火箭1号已经改变,不但是思想上还是打法上,今天我们将看到一个稳定而成熟的麦迪。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