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武术世青赛综述:武术从娃娃起步 形成年龄梯队

     新华社巴厘岛(印度尼西亚)12月13日体育专电 武术世青赛综述:武术从娃娃起步

    新华社记者周欣 岳月伟

    美丽的印尼巴厘岛是海滨度假胜地,但有这样一群少年,每天住在威斯汀五星级酒店,守着近在咫尺的海滩,却从来不曾下海玩耍。

在他们心目中,参加于10日开赛、13日结束的第二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是“头等大事”。

    武术世青赛设有套路和散手项目,套路共产生50枚金牌,散手产生12枚金牌。根据项目的不同,选手们按照年龄或是体重级别划分。

    斯里兰卡的苏拉沙曼达今年9岁,个子不到1米2,练习武术还不到2年时间。他在有12人参加的男子棍术C组比赛中名列最后一名,但是他脸上却没有伤心的神情。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比赛,能和这么多高手同场竞技,我高兴都来不及。每天我都在看其他人比赛。”

    在国际武联秘书长王筱麟眼里,本届武术世青赛的最大特点就在于特设了7岁至12岁组的比赛,当这些“娃娃选手”参加套路比赛的角逐时,场上总是充满了队友们此起彼伏的助威声。

    王筱麟说:“很高兴看到这些孩子们在这样小的年纪就走上了练习武术的道路。武术要想在全世界范围内发展,就必须从娃娃练起,形成良好的年龄梯队。”

    目前,武术设有两个世界性比赛,世锦赛和青少年世锦赛,分别针对成年和青少年选手,但是从来没有为12岁以下的儿童组选手举行过比赛。

    “为儿童组选手设置比赛,就会鼓励他们从事武术训练;同时,他们会激励那些青少年以及成年选手,只有更努力,才不会被赶超,”王筱麟说。

    此外,本届世青赛并没有出现独霸武林的现象,奖牌分布很广,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收获金牌,27支队伍的选手摘取奖牌。

    东道主印尼选手赢得了6金8银8铜的战绩,其中林斯韦尔在开赛首日就获得了女子太极拳桂冠,这让印尼武协主席邱怡平喜出望外:“我们的金牌选手中,有好几位都是土生土长的印尼少年,他们能赢得国际比赛的胜利,一定会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学习武术,在国内掀起一股武术热来。”

    而本届世青赛选手的整体水平之高,也让作为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的王筱麟十分“意外”。他说:“和第一届世青赛相比,本届比赛选手们的水平明显上了一个台阶,竞争十分激烈,而且都是新面孔。很多项目中,中国选手并没有优势。”

    2010年,新加坡将举行第三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王筱麟认为:“两年后,这些孩子的武术水平一定会更高。只要继续练下去,等他们18岁后,一定会是世界武术的主宰者!” (完)2008/12/13 16: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筱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