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签约土耳其电信女排 > 郎平最新动态

郎平训练新弟子赢赞誉无数 队员:她带来了信心

    新华社安卡拉12月12日体育专电 题:新征程 新挑战——郎平训练土耳其电信俱乐部女排侧记

    戚燕凌 郑金发

    从北京返回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郎平立即投入了对其新执教的球队土耳其电信俱乐部女排队员的集训。

12月12日,新华社记者驱车前往电信俱乐部女排训练场地采访了郎平对其新弟子的训练。

    时值穆斯林国家土耳其宰牲节长假,安卡拉的天气开始转冷,然而土耳其电信俱乐部的训练馆内却传出阵阵“砰砰”声。球场内发出的击打排球声和吆喝声正是节日内坚持训练的俱乐部排球女将发出的。

    土耳其电信俱乐部队由13名队员组成,其中包括4名外籍球员,包括前意大利国家队主攻手阿奎罗、阿塞拜疆国家队主攻手玛玛多娃、克罗地亚国家队副攻手玛雅等著名球员。由于该队前主教练训练方式不佳,球队状态每况愈下,球员们表示抱怨,因此球队做出了撤换主教练的决定。正好郎平在此期间结束了与美国国家队的合同,希望执教一家俱乐部球队,与土耳其电信俱乐部队的需求不谋而合,才与该队签约。11月29日签约的第二天郎平便带领电信俱乐部女排舀下一场胜利,再次扮演了“救火队长”。

    土耳其女排联赛拥有十一支球队,土耳其电信俱乐部队目前以小分优势排名第二。队伍同时还要参加土耳其杯赛和欧洲冠军联赛的比赛,一周内通常有两三场比赛,赛程比较紧张。近年来土耳其女排联赛水平有所提高,许多曾经在意大利联赛的选手都已转到土耳其联赛打球。

    郎平在训练间歇对新华社记者说,几名高水平攻击手让球队的攻击力不错,但是差在配合上。队内很多球员都是这个赛季才聚集到土耳其电信队,互相之间需要一定时间磨合、配合。队中球员在速度、传球的精准性和第二反应等方面还需加强,因此需要做大量针对性的训练。球队的二传手技术还不够全面,喂给主攻手的球位置有所欠缺。由于联赛已经近半,球员已不好再调换,需要进行特训。希望通过不断训练和比赛的积累在两个月之内看到成果。

    队中的球员班利对记者说:“郎平教练的水平很高,她的到来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现在的训练强度要比以前大,感觉比较累,但我们的水平也在提高。她为球队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完)2008/12/13 15: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