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首局11-1马龙4-0横扫王励勤 晋级四强将战马琳

[马龙4-0横扫王励勤]
马龙4-0横扫王励勤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下午,2008年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八强战在澳门打响。由于中国男乒队员发挥都比较稳定,全部晋级,使得8强席位里中国选手就占了5席。八强对阵中,抽到上半区的四名选手将上演两场队内比赛,老将王励勤和小将马龙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王励勤廉颇老矣?

  [实用] 完全赛程 历届冠军 08巡回赛分站冠军榜
  
[签表]
男单 女单 男双 女双

  在奥运会之后的短暂的时间里,小将马龙已经在乒超联赛以及全锦赛上连续5次击败王励勤,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乒超男团半决赛中,两人三次交锋马龙三次获胜,在公开赛的交手中,王励勤和马龙交手五次,马龙三胜两负稍占上风。

  [赛后]马龙:第二局是比赛关键 再战马琳肯定比去年好

  最终,马龙延续对王励勤的胜势以4-0(11-1、15-13、11-4、11-3)横扫老大哥王励勤。

survey

  首局,马龙率先进入状态,无论是发球还是接发球处理得都比较到位,而王励勤进入状态慢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善,马龙竟以11-1大比分拿下首局。

  [剖析]低迷王励勤引国际乒联关注 两因素左右大力前程
          做“常青树”难与老瓦媲美 王励勤职业生涯成疑

  次局,王励勤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开局阶段将比分咬住,双方战至3平,接下来王励勤加强正手上手连续拿分以8 -5领先三分,马龙不甘示弱,顶住王励勤的反手位上手得分,追至9平,王励勤再得一分率先拿到局点,马龙回击再得一分,10平、11平、12平、13平,关键时刻马龙出手更加果断,最终以15 -13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王励勤受上一局关键时刻失利的影响,此局开局以0-5、1-8处于落后,马龙在前三板上处理上明显占据了上风,很快王励勤又以4-11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领先三局的马龙打得更加自信,5-2领先,这个时候王励勤不得不叫个暂停,但这个暂停并没有给他带来转机,此后只得了1分,最终马龙以11-3拿下第四局,从而也再次保持对王励勤的优势。这样马龙就成为第二个挺进四强的男单选手。(搜狐体育 郭艳华)

·辩论话题:王励勤被马龙横扫是否将被小将们所取代?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王励勤一次一次输球已经证明状态下滑的十分厉害,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恐将被小将们取代。 反方:不是。只是一次意外而已,王励勤还是很有实力的,乒超联赛中他率领上海队闯入决赛就是很好的证明。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