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上海女排3-1逆转浙江 辽宁女排客场3-2险胜山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08-2009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0轮三场比赛打响,联赛表现优异的上海队3-1(21-25、25-16、25-19、25-10)战胜浙江队。而客场作战的辽宁女排则3-2险胜山东队,江苏女排主场3-0横扫四川。 >>上海女排是否能对抗天津霸主地位?

  相关:天津女排3-0轻取河北队 联赛排名依然高居榜首
     八一女排3-2北京女排 先失一局实现完美大逆转

  上海 3-1 浙江

  两队早在联赛第一轮就已过招,当时浙江女排主场1-3不敌上海女排。本轮易地再战,年轻的浙江女排还是没能抵挡住上海女排的强力进攻。 >>点击查看积分榜

  第一局,浙江队在相持中拿下第一分,两队随后展开激烈争夺。实力高出一筹又占据主场优势的上海队逐渐打开比分,陈伊娜的直线进攻使上海队以8-5领先进入第二小节。浙江队在第二小节开始阶段通过主攻朱莉君的吊球以及拦网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9-9。上海队受连续丢分影响阵脚变乱,浙江队趁机将比分反超,以16-10领先进入第三小节。浙江队发球虽然几次破坏上海队一传导致主队丢分,上海队却能凭借有效拦网和强力进攻连续得分,比分一度变成19-19。张磊扣球出界让上海队关键时刻落后,上海队最终以21-25丢掉首局。

  上海队第二局率先拿分,并利用张磊的重扣对方的失误扩大领先优势。浙江队王显芬发球失误,使得上海队带着8-6的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调整之后,上海队凭借突出的拦网功夫,连得3分,两队分差变成5分。浙江队则发挥发球优势,展开反击,试图缩小分差。上海队的拦网在比赛中发挥很大作用,不断得分,两队分差反而被拉大。最后张磊的一记重扣帮助上海队25-16扳回一局。

  第三局,上海队张磊的强力扣球和拦网继续发挥威力,浙江队则是在老将殷茵的带领下与主队对抗。陈伊娜的进攻帮助上海队扩大领先,主队以8-4进入第二小节。上海队自身出现一些失误,浙江队抓住机会逐渐将比分追平。但上海队很快又找到进攻节奏,队长何晴抓住机会将比分变成20-17。上海队二号位和四号位的稳定进攻又扩大领先优势,上海队25-19取胜。

  关键的第四局,上海队何晴和张磊的进攻给浙江队打了个3-0的开局,浙江队凭借双人拦网才艰难拿到第一分。上海队拦网进攻双管齐下,轻松地以8-2领先第一小节。张磊的发球轮,浙江队状态被压制,上海队拦网、防反发挥出色,连得7分,主队取得16-2的绝对领先。浙江队虽做出反击,奈何大势已去,上海队轻松以25-10获胜。

  山东 2-3 辽宁

  两队在积分榜上排名一前一后,本轮相遇,一场激战在所难免。

  首局,山东女排一上场就很好地控制住了场上局面,取得领先。山东队以25-23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山东女排找不到首局的感觉,主场大比分落后。最后辽宁女排以25-16扳回一局。第三局,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开局重演领先一幕,但山东队随后发起反击,最终主队25-17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双方展开激烈争夺,结果辽宁队把握住了关键点,25-23拿下这一局。决胜局,辽宁女排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15-13客场取胜。 >>本场胜利是否辽宁队反弹的开始?

  江苏 3-0 四川

  联赛首轮四川队主场0-3负于江苏女排,此番客场挑战,四川队虽有复仇之心,却无取胜之力。

  第一局,客场作战的四川女排开局尚能对江苏女排发起有力进攻,但随着比赛进行,江苏女排显现出主场优势,最终以25-2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江苏女排继续上一局的优异表现,再度开局奠定优势,结果又以25-22再下一城。关键的第三局,四川队仍然无法抵挡主队的进攻,江苏女排顺利地以25-20结束战斗,并以3-0赢得整场比赛。(搜狐体育 木栏)

  延伸阅读:孙玥时隔三年重回赛场 江苏女排3-0取胜四川队
       浙江女排失利难掩罗瑜光芒 主攻手PK陈伊娜拔筹 

  
(责任编辑:王燕芳)

相关新闻

完胜弱旅王宝泉未雨绸缪 重视上海女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0轮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天津女排主场3-0轻取河北女排.三局比分为25-9、25-11和25-10...

08-12-14 04:4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磊 | 何晴 | 陈伊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