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低迷王励勤引国际乒联关注 两因素左右大力前程

[王励勤遭横扫]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下午,2008年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八强战在澳门打响。在老将王励勤和小将马龙的中国德比中,后生可畏的马龙剃了老大哥一个光头,不仅4-0零封师兄,并让王励勤在第一局比赛中仅得到一分。

  迄今为止,昔日世界乒坛男一号王励勤已经有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没有获得重要赛事的男单冠军了。除了经常会输给王皓等国乒队猛将,面对马龙这些生猛后生也显得办法不多,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和无机胶水的影响,王励勤的国乒主力位置已经有了些许动摇,如果大力不能拿出更好的状态证明自己,那么他在竞争伦敦奥运的道路上势必举步维艰。

  昔日冠军专业户 如今迷茫难自拔

  自从1998年夺得乒联巡回赛黎巴嫩站冠军之后,10年之间王励勤一共夺得了20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头衔,更是三度在乒联巡回赛年终总结赛夺冠,不论是冠军数量,还是跨越年限,都堪称乒坛之最。2000年是王励勤收获巡回赛冠军最多的一年,一共四度登顶,2006年王励勤夺得了日本公开赛和分量最终的卡塔尔公开赛两站冠军。

  萨格勒布世乒赛上王励勤过五关斩六将,第三次问鼎男单冠军,不仅追平了前辈庄则栋在世乒赛三夺冠军的纪录,并成为继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又一位拿到11个世界冠军的选手,同时也是1987年江嘉良之后第一个成功卫冕男单冠军的选手。一时之间,王励勤的光芒达到了巅峰。

  而2007年王励勤最好成绩仅分别是卡塔尔公开赛和松下中国公开赛两分站赛的亚军,当时王励勤分别败在了马琳和王皓的拍下。此外大众中国公开赛、科威特公开赛、日本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分别打到了四强,法国公开赛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止步八强,克罗地亚公开赛16强就被淘汰出局。

  今年的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王励勤在男单的角逐中不敌法国选手勒古,以3-4无缘16强。随后的卡塔尔公开赛,世界排名第二的马琳在半决赛中战胜队友王励勤。在五月份的中国公开赛上,王励勤好不容易杀进决赛,最终还是无缘夺冠。在前不久结束的中国乒球赛上,王励勤决赛负于王皓,而日乒赛半决赛负于队友马琳,随后的韩乒赛更是无缘八强。北京奥运会上,王励勤半决赛不敌队友马琳最终仅获第三。今天,大力又败在比马琳、王皓等更为年轻的马龙,一时间球迷都在讨论王大力到底怎么了。

  低迷状态引国际乒联关注

  一年以前王励勤在中国乒乓球队里虽说不上如日中天,但也红红火火,至少当时他还连续数月贵为世界男单排名第一。但如今王励勤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世界第五,这也是王励勤近五年来的最差排名,此事甚至“惊动了”国际乒联,乒联官网发表“王励勤排名创五年来新低”为主题的文章评论此事。

  无机胶水影响大

  再说本次比赛,胶水对每个人的影响都是公平的,如果非说对谁影响最大,那排在王励勤前面的至少还有马琳。但马琳在和陈玘的比赛中,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反观王励勤,面对马龙生猛的冲击可以说整场比赛毫无机会,不仅被0-4剃了光头,而且首局1-11的比分甚至可以用耻辱来形容。和马龙比,王励勤的优势就是经验和处理关键球的能力,而今这两样都无从发挥,输球也就不难理解了。

  小将冲击大

  从去年年初世乒赛选拔赛不敌17岁上海小老乡许昕之后,王励勤就开始了自己的低迷失误之旅。本次败在马龙拍下,小将对王励勤的冲击可见一斑。面对马龙等一干小将,王励勤在体能、冲劲、应用新技术方面已经没有优势可言。而他原本的经验丰富、处理关键球上的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再加上新规则的出台,用教练的话说;小将们的适应速度更快,适应能力也更强。而中国乒乓球队向来人才济济,如果大力不能确立自比队友更多的优势和胜绩,那么他将来的处境肯定会非常不妙。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王励勤/许昕4-1马琳/张超 上海组合获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0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进入到男双决赛的争夺,由广东队的马琳/张超迎战上海组合王励勤/许昕,最终许昕和王励勤这对新老搭档表...

08-11-23 20:5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