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老将客串场外指导 肖爱华教徒弟“不要往后退”

  客串教练,肖爱华取得成功。

  昨天,全国击剑锦标赛在朝阳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女子花剑团体比赛中,江苏队37岁的老将肖爱华作为替补队员并未出战,但她给自己临时找了个活儿:给湖北队当“临时教练”。

  在本次比赛中,江苏二队代表湖北队参加了女子花剑比赛,在16进8的比赛中,她们与宁夏队比分咬得很紧。此时,肖爱华受到南京体育学院张雄院长的怂恿,来到场边指导起湖北队的队员。

  看到老大姐过来,队员们给肖爱华让了个座。“不要紧张,我就是来看看,给你们打打气。”肖爱华笑着说。

  这时场上的比分是20比17,湖北队领先,但优势不大。看到场上的陆亚珠有些紧张,肖爱华说:“不要往后退,你怕她做什么?”

  肖爱华的声音不是很大,但却让场上的陆亚珠稳住了阵脚,她抓住机会进行反攻,屡屡得分。“好的,就这样,兴奋起来。”看到小队员的表现,肖爱华也忍不住鼓起掌来。老大姐带头,其他小队员也忍不住大声叫好,一下子就从气势上“压倒”了宁夏队。

  果然,等到陆亚珠下场的时候,她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了5分。“干得好,就要这样,没有什么好怕的!”肖爱华一边和陆亚珠击掌相庆,一边告诫其他队员。

  结果,湖北队的小队员们越打越顺,最终以35比27的大比分胜出,杀进8强。“看来以后我改行当教练好了!”比赛结束后,肖爱华颇为骄傲地说。

  文并摄/记者贾小飞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全国击剑赛北京开战 37岁老将肖爱华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1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1日,08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朝阳体育馆进行首日争夺,在女花比赛中,37岁的老将肖爱华夺得冠军...

08-12-11 18:0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爱华 | 陆亚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