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做“常青树”难与老瓦媲美 王励勤职业生涯成疑

[王励勤遭横扫]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之后,刘国梁对王励勤曾说过这一句话,“如果中国真正想出一棵长青树的话,那王励勤你最有希望了。”此话颇具考究,假设王励勤真正打到伦敦奥运会,这棵“长青树 ”能否达到老瓦的境界,目前是个未知数,但从现状而言,王励勤的情况不容乐观。

  大力确实该退了?

  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励勤已经是三朝元老,但这八年当中,王励勤似乎没有太多改变,2004年单打他作为头号种子,却半决赛中不敌王皓无缘决赛。四年后的北京,王励勤半决赛不敌马琳最终在三、四 名的争夺战胜佩尔森,获得铜牌。2008年中国公开赛第二轮中,2-4败给了年轻小将许昕,今天他又不敌队友马龙,与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四强擦肩而过。

  根据国际乒联的不完全统计,两人历史上在国际大赛总共有5次交锋,马龙以3胜2负略占优势。而在国内赛场,王励勤在和马龙的最近5次交锋中却全部落败,打法全面的马龙已经堪称是昔日一哥王励勤的克星。也许是命中注定,本来很有机会翻身的大力没想到在8强赛中偏偏又遇到自己的克星,这也是无奈之事。

  不论是从外战记录还是从内战来看,王励勤近四年来 确实很不容易,2004年日本公开赛至2008年中国公开赛,王励勤共负外协会选手16次,是参加奥运会的三名主将丢分最多的选手。对于内战,王励勤更是处于下风,北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2-4败马琳失去冠军争夺,中国公开赛中,王励勤关键时候倒也在了许昕拍下,而今天的国际乒联总决赛是年终的一个收尾,没想到大力仍然没有打好08年的收官之战。虽然还有乒超联赛国内的冠军争夺战,但是一路走来,王励勤跌跌撞撞,最终满身伤痕,也许大力真的该退了。

  做“常青树”难与老瓦媲美

  刘国梁教练曾说过:“如果中国真正想出一棵长青树的话, 那王励勤你最有希望了。”大力的回应是:“刘指导说我能做常青树,我也觉得自己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 在乒坛这块广袤的土地上,能够真正被称作“常青树”的有老瓦, 当然佩尔森也是一枝独秀。老瓦1965年出生,从1989年到 1997年19次排名第一,从1988年奥运会至2004年,他参加了五届奥运会,并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冠军,在欧洲更是有很高的威望,这些王励勤都是无法企及的。

  胶水只是一个普遍现象

  奥运会之后,王励勤表现一直欠佳理想,一提到这个问题人们就会想“无机胶水”,但这仅仅是一个普遍现象。 因为与之同样站在赛场上的对手、队友们,他们同样在与这个不适应的东西做着斗争,因此,我们只能说,无论是“有机”还是“无机”,关键是一种心态和一种超脱,在这方面马琳就表现得非常顽强,他排出了干扰,在各个赛场上所向披靡,因此我们希望王励勤也能够全身心投入,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是乒球的境界。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男乒三虎"厦门闭关 刘国梁单练王励勤...

6月20日起,国家乒乓球男队就抵达厦门体育中心,在这块国乒队的"福地"进行北京奥运会赛前的集训. 记者抵达现场时,"男乒三虎"王浩、王励勤、马琳等人均出现在训练场上...

08-07-26 04: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刘国梁 | 马琳 | 佩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