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新老王者比拼马龙六战六胜 王励勤优势还有几成

[马龙4-0横扫王励勤]
马龙4-0横扫王励勤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比自己小十岁的小师弟马龙,王励勤交出了1-11、13 -15、4 -11、3 -11的答卷。这样的比分立马让很多人产生了疑问:王励勤到底还能打下去吗?为何对阵师弟马龙屡战屡败?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王励勤一直梦想着一枚奥运单打金牌,不过以这样的表现恐怕难以坚持到四年后的伦敦。>>王励勤输在哪里?

  [战报]首局11-1马龙4-0横扫王励勤 晋级四强将战马琳

  王励勤劣势更明显 马龙技术更全面

  这场比赛前,马龙曾谦虚的表示“世界上不可能有人在跟他(王励勤)打的时候特别有信心吧!可能我跟他打会占有一点上风,主要在发球接发球前三板上,还有反手相持也有一定优势。”虽然话这样说的,但从比赛中不难看出马龙队战胜王励勤还是非常有自信的。

  [赛后]马龙:第二局是比赛关键 再战马琳肯定比去年好

  反手一直是王励勤的弱点,世界上所有高手都知道这一点,所以要想制约王励勤都会抓住他这个短处,其实奥运会之前王励勤的主管教练李晓东也一直帮助他解决这个问题,但效果一直不明显,反而原来的正手强势因为正反手关系处理不当在比赛中也失去了威力。

  [剖析]低迷王励勤引国际乒联关注 两因素左右大力前程

  除了反手固有的弱势,接发球的判断以及前三板的细腻程度、速度都是他存在的问题,所以输给马龙这样速度快、反手实力强、技术相对全面的马龙就不难理解了。

  小将掀起冲击波 年龄大反应慢如何克服

  随着年龄的增长,比赛中反应慢的特点也逐渐显现,这是运动员到了一定年龄后不可避免的自然规律,尤其是面对马龙这样速度快反应机敏的年轻队员,王励勤这种中规中矩的打法在比赛中只会有招架之功而毫无反抗之力。

  今天输给马龙已经不是王励勤第一次败给马龙了。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乒超半决赛中,代表上海队出战的王励勤和代表宁波队出战的马龙三次相遇,而胜利者都是马龙。如果再加上上个月的全国锦标赛和之前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这已经是两人本赛季的第六次交手,结果是马龙全部获胜。除此之外,王励勤在全国锦标赛个人比赛中输给了另外一名新星张继科,可以说在国家队中受到了年轻选手空前的挑战。

  要想克服这个规律,老将们在比赛中节奏变化就显得更加重要,马琳在这方面就显得比较突出,实力上马琳不如王励勤和王皓,速度上不及马龙、张继科等年轻队员,但很多比赛的关键时候马琳仍然能笑到最后,关键的一环是马琳比赛节奏变化的功效。女队的王楠能在女队一直有一席之地,也是因为她这方面的能力比较强的缘故。所以接下来王励勤是否应该在这方面下些功夫呢?这对于总是习惯打实力球的王励勤是个不小的挑战。(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王励勤/许昕4-1马琳/张超 上海组合获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0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进入到男双决赛的争夺,由广东队的马琳/张超迎战上海组合王励勤/许昕,最终许昕和王励勤这对新老搭档表...

08-11-23 20:5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马琳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