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花滑总决赛浅田取胜金妍儿 韩国美女无缘三连冠

[浅田真央女单夺冠]
花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成年组北京时间今天晚上8点决出了男、女单项目金牌的归属,艾伯特为美国夺得了首个总决赛男单冠军,浅田真央击碎了金妍儿三连冠的梦想,并继05年之后再度问鼎了女单冠军。

    相关:浅田真央享受成功喜悦 金妍儿咀嚼本土失利苦果

  女单自由滑:浅田击碎金妍儿三连冠美梦 事隔三年再夺总冠军

  赛前被国民寄予厚望的金妍儿未能在主场阻击浅田真央,两人在节目中均出现摔倒的情况下,浅田获得小胜。前世界冠军安藤美姬今天在自由滑中使用了后内结环4周但因为存周遭到降组,总成绩名列末位。

  金妍儿在短节目中有争议的以微弱优势领先于浅田真央,今天她在现场观众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中压轴出场,自由滑节目来自俄罗斯作曲家科萨科夫的神话题材的《天方夜谭》,取材于阿拉伯民间故事,描述舍赫拉查德王后口中的一个传奇。尽管金妍儿将这套充满了戏剧性的节目表演得十分唯美,但现场观众的过分支持显然让她的精神有些游离于比赛之外,在做后内结环3周时的单跳时摔倒,此外勾手3周仅做成了1周,步法和旋转环节和浅田的发挥相差无几,自由滑得分120.41(技术分60.69,节目内容分60.72),而总分相加后的186.35落后了浅田2分左右,未能实现在家门口夺冠的愿望。

  浅田真央伴着华丽的《假面舞会圆舞曲》开始了她的表演,这支曲子充满张力、旋律紧凑,而浅田的编排动作更是满满的让人几乎有透不过气来的感觉,这套出自大牌编导塔拉索娃之手的节目被浅田演绎得如梦如幻,技术方面尽管浅田再次成功的完成了二次高难度的前外3周半跳,直线步和燕式步分别达到了3级和4级,旋转更是定为了4级难度,但她在做一个后内点冰3周的单跳时却摔倒在了冰面上,最后得到了123.17分(技术分64.57,节目内容分59.60),但仍以总分188.55击碎了金妍儿的总决赛三连冠梦想,此前她曾在05-06赛季总决赛中击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斯鲁茨卡娅一举成名,但此后的二个赛季连续败在了金妍儿手下。

  上个赛季的总决赛铜牌得主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延续了好运气,她的自由滑节目来自德活夏克的《杜姆卡》,尽管今天有一个后外结环3周摔倒,自由滑分数112.13(技术分55.45,节目内容分57.68)只排在第四,但安藤美姬和中野友加里的发挥更加不理想,最终科斯特纳以168.01分再度蝉联了季军。

  男单自由滑:美国迎来史上首个总冠军 陈伟群心理尚显稚嫩

  让人意外的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法国名将茹贝尔因为背伤发作宣布退出了今天的自由滑,而备受关注的加拿大华裔新秀陈伟群在自己的第二次成人总决赛中依然没有好运气,比赛中摔倒2次,最终名次垫底,捷克人维诺位居第四。

  对于一年前还仅是美国队三号角色的艾伯特来说,今天可以算得上是他运动生涯的里程碑,尽管他以中国站第一和俄罗斯站第四的身份入围了本次总决赛,但他世锦赛最好名次仅为11名的成绩几乎没有人会认为他能在这次比赛中一条道走到黑,但今天艾伯特的表现可以说是黑得让人心悦诚服,他的自由滑节目是皮亚佐拉的作品集合《四季情缘》,表现的是地球上季节的轮回变换,尽管他并没有在比赛中使用4周,但包括勾手3周、后内点冰3周、前外3周半等五个单跳以及二组3周连跳的完成质量堪称完美,两套步伐3级难度,旋转4级,出众的艺术表现也征服了全场,得到的159.46分(技术分82.56,节目内容分76.90)不但是全场最高,并且将他在中国杯上创造的156.39分的个人纪录又提高了3分多,总成绩237.72分领先了第二名小塚13分之多,这位并不年轻的“新人”迎来了他的第一个“春天”,同时这也是美国获得的首个大奖赛总冠军。

  短节目居首位的日本选手小塚崇彦今天显得有些紧张,滑行明显不够舒展显得异常谨慎,也没有很好的表现出自由滑音乐《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浪漫和悲伤,第一个后外点冰4周存周严重并且双足落冰,此外前外3周半的单跳摔倒也让他失分不少,好在他成功的将另外两组3周连跳及一系列3周单跳拿下,旋转定到了4级,但直线步和圆形步只达到2级难度,得分140.73(技术分69.43,节目内容分73.30)排在了美国选手威尔之后,不过还是凭借总分224.63获得银牌,这对于同样是首度入围总决赛的他来说也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美国选手威尔今天表现一般,他的自由滑节目是《巴黎圣母院》,整套节目难度上显得不足,除了没有4周跳,两组3周连跳的第二跳也都只是2周,还有一个低难度的后外结环2周,不过在步法和旋转环节威尔还是完成的比较出色,分别达到了3级和4级的难度,得到143.00分(技术分71.30,节目内容分71.70),自由滑得分可以排在第二,而总分215.50最后只能获得季军。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相关新闻

花样滑冰大奖总决赛 金妍儿获女子自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6日晚,在俄罗斯举行的2006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上,金妍儿(韩国)、浅田真央(日本)、梅尔(瑞士)分别获得女子自由滑的冠、亚和季军...

06-12-18 11:4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妍 | 科斯特纳 | 安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