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辽宁女重团体爆冷失利 上海队两次决一剑夺冠军

[女重决赛上海险胜夺冠]
击剑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3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3日,08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北京朝阳体育馆进行第一阶段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重团体赛中,整体实力强劲的辽宁意外不敌上海,无缘桂冠。上海队加冕团体冠军,江苏获得一枚铜牌。

  在昨天结束的女重个人赛中,辽宁队有3人进入半决赛,整体实力可见一斑。其中,张莉最终获得个人赛冠军,而孙玉洁和尹明芳则并列获得铜牌。除此之外,辽宁还有女重的头号人物李娜,她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打入半决赛,最终获得第四。本次比赛,辽宁队一路轻松过关最终入围决赛,赛前,她们被一致看好,认为其团体冠军非她们莫数。

  相对来说,另一个半区中要参赛最后的决赛名额则经过了一番激烈的争夺。上海和江苏队两支队伍水平相当,都有世界冠军坐镇,上海有仲维萍,江苏有骆晓娟,只是相对于江苏,上海队的其他队员谭丽和沈巍巍都状态不错,沈巍巍在之前的个人赛上也是拿到银牌。半决赛,两队的相遇可以称得上一场遭遇战,前几局江苏一直落后,但包尾的骆晓娟并没有让人失望,她在三分钟内追回两剑,将双方比分拖至19比19平,加时决一剑。但上海队的沈巍巍状态奇好,最后一剑,她猜到了对手的思路,清晰地击中对手,帮助队伍以20比19挺进决赛。

  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辽宁,上海队姑娘们也作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上来后,她们也不着急打,9局结束后,双方再一次战平,需要加时。经过半决赛的决一剑胜出,上海队显得更有信心,虽然在个人赛上,辽宁的张莉战胜沈巍巍夺得冠军,但团体赛中,张莉最终输掉最后一剑。上海队以13比12爆冷击败辽宁获得女重团体的冠军。三四名决赛中,江苏队面对中国香港,没有遇到太多阻碍,她们最后获得一枚铜牌。(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巍巍 | 张莉 | 曾珍 | 骆晓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