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09赛季世界花滑大奖赛 > 赛事新闻

花滑总决赛庞佟组合华丽夺冠 丹昊失误憾获第二

[庞清佟健夺冠]
花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上10点,2008-200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成年组比赛在韩国高阳市落下帷幕,庞清/佟健以接近完美的表现夺得了他们的首个总决赛冠军,张丹/张昊位居第二,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获得铜牌,早些时候结束的冰舞金牌被法国老将德洛贝尔/舒恩菲尔德摘获。>>>庆祝中国组合包揽冠亚军! 点击观看视频

  相关:姚滨:庞/佟轻装上阵创历史 丹/昊抛跳失误意外
          花滑总决赛浅田取胜金妍儿 韩国美女无缘三连冠
          花滑总决赛青年组次日 张悦/王磊获双人滑亚军

  双人自由滑:庞/佟首获总决赛冠军 丹昊抛跳致命失误留遗憾

  身着一袭黑红相间服装的庞清/佟健今天自由滑在第二组首发出场,自由滑音乐的主体部分来自法国电音组合“高登计划”的探戈作品,此外还融入了西班牙的“阿兰胡兹协奏曲”及电影“红磨坊”的旋律片段,两人的表演性感迷人,透着一丝丝的冷酷,充满了艺术感染力,整套节目技术方面经常出问题的2周半连续跳庞清、佟健这次完成情况良好,后外点冰3周的单跳佟健落冰时稍有滑出,抛后内结环3周、抛后外结环3周的两组抛跳全部放在节目的后半部分,这样也为他们赢得了加分,起冰的高度和远度都非常出众,捻转3周高而飘,直线步3级难度,旋转同步性做的不够好,得到了125.25分(技术分64.93,节目内容分60.32),将他们在06年世锦赛上夺冠时创造的个人纪录最高分124.22打破,最后以总分191.49摘得他们运动生涯的首个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张丹/张昊再次在郝维亚作曲的《长江》中上场,音乐中有着我们非常熟悉的旋律“我的祖国”,他们开场的前外2周半+后外点冰3周的连跳、抛后内结环3周均表现正常,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和捻转三周也干净漂亮,但在做第二个后外结环3周的抛跳时张丹落冰不稳摔倒,直线步级别较低仅为2级,单人转4级,自由滑得分119.88(技术分62.16,节目内容分58.72),总分188.22排在了队友张丹/张昊之后屈居亚军,但也平了他们在总决赛中的最好成绩,但张丹这个赛季的技术不稳定情况仍然值得我们引起重视。

  今年世锦赛冠军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压轴登场,他们的节目主题旋律是电影《辛德勒名单》,并融进了古典名曲“阿尔比诺尼的柔板”,女选手的一身红裙分外扎眼,前半段技术方面他们表现的非常失常,但在做后内点冰3周的抛跳时女伴落冰摔倒,而后内结环3周的单跳也跳空,圆形步3级难度,旋转4级,节目结束时的后内结环3周的抛跳完成一般,得到了114.95分(技术分55.35,节目内容分61.60),总分185.09落后了张丹/张昊3分多,没有实现蝉联的愿望,仅获第三名。

  冰舞自由舞:冬奥会亚军组合退出 法国老将首获总冠军

  今天的冰舞冠军争夺战显得有些索然无味,在昨天俄罗斯组合霍克洛娃/诺维斯基食物中毒退赛后,今天都灵冬奥会亚军贝尔宾/阿冈斯托也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宣布退出,因此自由舞赛场变成了四对选手的战斗。

  新科世锦赛冠军法国老将德洛贝尔/舒恩菲尔德自由舞选用了摇滚音乐人平克•弗洛伊德的作品进行编排,以95.75分(技术分47.00,节目内容分48.75)再度位列第一,并以总分156.10获得了他们运动生涯的首个总决赛冠军。上届冠军得主俄罗斯组合多米妮娜/沙巴林凭借哈恰图良的经典芭蕾作品《斯巴达克斯》得到了93.62分(技术分46.30,节目内容分47.32),总分152.95获得亚军。前世青赛冠军戴维斯/怀特今年是首度入围总决赛中,他们以一套华丽的歌剧作品《参逊与达丽拉》惊艳全场,自由滑得分92.15(技术分47.70,节目内容分44.45),最后以总分148.04获得铜牌。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张建伟)

相关新闻

图文:庞清佟健双人滑夺冠 张丹张昊配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上10点,2008-200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成年组比赛在韩国高阳市落下帷幕,庞清/佟健以接近完美的表现夺得了他们的首个总决赛冠军...

08-12-14 01:0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庞清 | 佟健 | 张昊 | 申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