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女排联赛第十轮最佳阵容 年轻"老面孔"重现江湖

    搜狐体育讯 在经历了十轮激烈的争夺之后,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赛场上终于再次见到了多位仍然年轻的“老面孔”的精彩表现。她们的出色发挥让本轮全国女排联赛五场赛事格外精彩纷呈,这些年轻的“老面孔”也许很多球迷还都记得她们的名字…… >>你认为谁的表现最为出色?

  主攻:楚金玲、王一梅

  莎翁的名句“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是对辽宁女排本赛季表现的最好写照。在老帅岳金库点出辽宁女排现在不能只依靠一人打球之后,身为辽宁女排队长的楚金玲终于在本轮对阵山东女排的比赛中爆发了。全场比赛这位曾经入选国家队的重炮手26扣、3个拦网和2次发球直接豪取31分,如此全面的表现只能用“惊艳”二字来形容。

  即便同一位置的队友表现惊人,但号称中国女子排坛最具实力主攻的王一梅仍然在这场比赛中独得27分。本轮比赛最佳阵容的主攻线毫无疑问地被烙上辽宁女排的印记。

  副攻:杨珺菁、陈瑶

  实事求是地看,本轮联赛各队年轻副攻表现都略显差强人意,几位国家队副攻如薛明、马蕴雯等本轮也均陷入状态低谷。相对而言,八一女排却为本轮比赛贡献了表现出色的一条副攻线。八一女排从南部女排临时转会来的杨珺菁在本轮比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面对北京女排并不弱的网上防线时,杨珺菁几乎完全盖过对面的国手薛明。全场比赛杨珺菁取得17分中有6个拦网得分尤其值得称道。不过杨珺菁的表现也并非完美无缺,进攻效率不算很高的问题需要杨珺菁在未来的比赛中很好解决。

    相关:组图:天津女排横扫河北 高居榜首队员喜笑颜开
          孙玥时隔三年重回赛场 江苏女排3-0取胜四川队
          女排联赛技术排名:转会小将抢眼 三榜均列前十

  小将陈瑶虽然本场比赛似乎被杨珺菁“抢了风头”,但表现稳定的陈瑶仍然为八一女排贡献了18分。不过和杨珺菁存在的问题差不多,陈瑶本场比赛进攻效率也只是一般。

  接应二传:曾春蕾

  虽然上海女排张磊的技术统计延续着强劲的势头,但北京女排小将曾春蕾却毫无疑问当选本轮最佳接应二传。在赛季之初甚至传出曾春蕾要因伤退役的传闻,不过由于北京女排处于“用人荒”,伤病还未痊愈的曾春蕾只能担当起北京女排的强攻重任。本轮在面对劲敌八一女排时,曾春蕾成为比赛场上最闪耀的一颗星,5个发球得分,1个拦网得分和17个扣球得分让这位少年成名却有命运多舛的国少小将的“老面孔”重新回到我们的视线中来。

     二传:卞雨倩

  去年才为球迷所了解的上海女排年轻二传在今年的联赛中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视野中。面对浙江女排不俗的网上实力和同样细腻的攻防体系,年轻的卞雨倩凭借冷静而机敏的调度让上海女排的进攻无往不利。卞雨倩本轮表现得少年老成。

  自由人:陆冬冬

  可能很多人都对北京女排自由人陆冬冬前所未闻,不过在与八一女排一战中,这位只有1米73的小将几乎一人担起整条北京女排的防线,险些让八一女排饮恨而归。虽然今年刚刚打上主力的陆冬冬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有些稚嫩,但这名18岁小将未来的路还很长。 作者:平常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女排历任队长各有千秋 王一梅短暂上任...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自1976年组队至今取得过无数骄绩,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世界名将,而在排球这个讲究团队配合的特有项目中,维系全队核心作用的队长一职就显得无比重要...

08-10-23 05: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瑶 | 曾春蕾 | 楚金玲 | 王一梅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