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邵佳一征战德甲 > 邵佳一

佳一第92分钟颠覆偏见 他在最后的最后抓住机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德甲第17轮 佳一92'破门 科特平拜尔_01
佳一在最后的最后把握住机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08-09赛季德甲联赛第17轮的比赛,科特布斯在客场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1-1逼平了实力强大的勒沃库森,拿到了客场宝贵的1分。科特布斯的这个进球发生在终场前的第92分钟,进球的球员正是替补登场的中国球员邵佳一。

  赛前,关于邵佳一的种种不利消息已经是传的沸沸扬扬。俱乐部方面从今年夏天开始便打算将邵佳一清理出球队。尽管佳一坚持留了下来,却被主教练普拉斯尼卡束之高阁,无论球队战绩如何,无论邵佳一本人状态好坏,主帅普拉斯尼卡一改上赛季对于邵佳一百般期待的态度,就是不给其机会。眼看合同就要在来年夏天到期,俱乐部和主教练的“傲慢与偏见”让心灰意冷的邵佳一早早下定决心将选择在冬歇期提前离开球队。

  作为冬歇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客场对阵勒沃库森的比赛很可能就是邵佳一在科特布斯甚至是在德甲联赛的绝唱。或许是出于照顾即将离队的邵佳一,普拉斯尼卡一反常态将其排进了比赛大名单,这也意味着邵佳一有了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第77分钟,勒沃库森久攻之下终于打破僵局。德国现役国脚罗尔费斯的劲射为主队将比分改写为1-0。

  第84分钟,邵佳一替补登场,这是他在冬歇期前的最后机会。留给中国国脚的时间只有不到10分钟。第87分钟,邵佳一的传中差点直接飞进球门,皮球击中了门柱。比赛最后一刻,科特布斯获得前场角球机会,斯凯拉将球开入禁区,埋伏在前点的邵佳一头球攻门,皮球越过德国国门阿德勒的十指关,狠狠砸进网窝,1-1,科特布斯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这是邵佳一在本赛季德甲赛场的首粒进球,也是中国球员本赛季在五大联赛收获的第一粒进球。

  由于在本轮联赛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里,卡尔斯鲁厄输给了柏林赫塔,科特布斯就凭借着这场平局重新跳出了降级区。在德甲半场结束时,科特布斯挣扎着爬出了降级泥潭,为下半赛季的保级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赛季第二次登场的邵佳一只用了8分钟便完成了自我救赎。而且他不仅仅拯救了自己在球队的前途,更挽救了球队。

  邵佳一在最后时刻爆发来的正是时候。在冬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里,已经做好离队打算的邵佳一抓住了最后的机会,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一连串的“最后”都不足以形容邵佳一这个进球的重要性。就眼前的结果看,邵佳一的这个头球得分帮助球队拿到了1分,要知道能从德甲劲旅勒沃库森的拜尔球场全身而退并非易事;从长远看,科特布斯或许就是凭借这1分,积攒到了足够的机会从而得以继续留在德甲联赛。

  这个关键进球对于邵佳一在俱乐部的前途也是起着拨云见雾的作用。中国国脚很可能凭借此球重新回到主帅普拉斯尼卡的视野,能得到一定的比赛机会也意味着邵佳一至少暂时不用急着离开球队,离开德甲联赛。毫不夸张的说,原本走投无路的邵佳一在自己闯荡了多年的德国足坛又有了回旋的余地。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相关新闻

英媒:邵佳一没资格来英格兰 他让科特布...

搜狐体育讯 此时此刻,关于邵佳一明年1月告别科特布斯队,随后加盟英冠联赛升级热门的新闻牢牢吸引了球迷的眼球,但其经济人许宏涛信心满满地与伯明翰、狼队等劲...

08-12-06 03:4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