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公布新队长人选 杜威老大王霄周海滨任队副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天上午,正在香河集训的中国男足在全队会议上正式宣布了国家队新任队长人选。凭借世界杯、亚洲杯、奥运会预选赛等大赛经验优势,杜威成为国足的第一队长,王霄和周海滨分任国家队第二、第三队长。

  国足从10日开始集训,但队长人选迟迟没有公布,这是因为队长人选需要上报足协批准。殷铁生认为国足队长不但应该在技术和能力方面高人一等,而且还要能够当好教练员的助手,能够向队员们传达教练的战术思想,团结好队员。在昨天上午的全队会议上,殷铁生终于揭开了队长人选的神秘面纱。

  杜威之所以能够成为国足的正队长,和他的丰富大赛经验有很大关系。这位来自上海申花的中卫曾参加过世界杯、亚洲杯和奥运会预选赛等国际大赛,是目前这支国家队中资历最为丰富的一员。副队长之一的王霄则是这届国家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在俱乐部曾有担任队长的经历。至于周海滨,虽然年纪不大,但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国奥队都是核心球员,而且还是国奥队队长之一,因此顺理成章成为了国足的队副。

  得悉自己当选国足队长的消息后,三人都感到非常自豪,均表示要全力以赴帮助国家队打好比赛,作为第一队长,杜威表示:“队长是一种荣誉,也是责任,我会和大家一起全力以赴打好国家队今年的比赛。为国足在2009年开个好头,让2008年中国足球有个好的结束。”

  国足昨日出征西亚

  16日晚首战阿曼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晚,国足结束了在香河的3天集训,踏上了前往西亚的航班,开始为期9天的西亚之旅。

  按照计划,国足需要转道阿联酋前往阿曼的马斯喀特,在那里参加阿曼四国赛,16日(下周二)晚国足将在苏尔坦·卡布斯体育综合中心挑战东道主阿曼队,19日,中国队将与伊朗队或厄瓜多尔队(视乎比赛结果)交手。

  此次出征西亚的国足包括24名来到香河参加集训的球员,而正在奥地利征战的孙祥,也将在今天凌晨的奥甲联赛结束后归队,与球队在阿曼会合。奥甲在本周末进行冬休期之前的最后一轮联赛,之后直到明年2月22日才重燃战火,并不会影响孙祥代表国家队出战。

  在香河集训期间,国足的主力阵容已现端倪,在李玮峰和冯潇霆双双缺席的情况下,杜威和王霄将是中卫的首选组合,在他们身旁的会是张笑非或孙祥(归队后),周海滨和王栋将会是防线前面的双腰人选,杜震宇和蒿俊闵将从两翼发起攻击,出现在锋线上的将会是石俊和曲波的高快组合。

  这次西亚之旅,殷铁生的主要目的是考察球员和确定主力阵容,“成绩是次要的,考察主力阵容才是最重要的。回到上海会据情况将进行有针对性的磨合。上海集训才是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重点”。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图文:[国足]新国脚摩登亮相 周海滨最有范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14时,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在北京集结,拉开了备战2011亚洲杯的序幕.值得一提的是,在集合地北京大宝饭店,记者并没有看到之前已经入选国足的大连队后卫冯潇霆...

08-12-10 22:2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孙祥 | 殷铁生 | 周海滨 | 叶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