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界杯总决赛首日 程菲压轴上阵夺跳马冠军

[程菲总决赛跳马夺冠]
程菲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1点,2008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在西班牙马德里正式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以及女子跳马、高低杠5个单项的比赛。在引人瞩目的女子跳马比赛中,老将程菲不负众望,以两跳15.050的均分战胜瑞士选手卡斯琳-阿瑞拉获得冠军,后者得分为14.912分。 点击观看视频

  本次世界杯总决赛的跳马比赛强手并不多,奥运冠军朝鲜选手洪恩贞以及巴西名将巴博萨都没有出现在西班牙。而作为北京奥运会跳马第三名,程菲与瑞士选手卡斯琳的竞争非常有看头,后者是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五名,也是一位相当有实力的选手。错失奥运金牌的程菲能否在世界杯总决赛上“翻身”,成为女子跳马当之无愧的一姐,无疑是赛前国人最关心的话题。>>祝贺程菲夺得冠军!

  程菲今天排在所有选手中最后一位出场,这个位置虽然会给选手造成很大心理压力,不过一般不会出现被裁判压分的情况。第四个出场的卡斯琳发挥十分完美,特别是第一跳惊艳全场,不仅6.3的A分为全场最高,而且在完成上也无懈可击,最终卡斯琳的这一跳为她博得满堂喝彩,裁判打出了15.275的全场最高分。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卡斯琳的第二个动作难度值只有5.5,这使得二次出场得分仅仅为14.550分。>>程菲蝉联世界杯跳马冠军 何可欣高低杠优势巨大

  7位选手出场之后,卡斯琳不出意外地排名所有选手之首,最后就看老将程菲的了。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之下,程菲第一跳的“后直720”获得了巨大成功,获得了15.200分的高分,因为这个动作难度值只有5.8,落后于卡斯琳第一个动作0.5的A分,但是在B分上程菲为自己挽回了劣势,使得自己在第一个动作之后不至于落后太多。

  第二跳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胜负手,结果程菲使用了难度值为5.6的“踺子180-前直180”,再次稳稳落地,这一跳无可争议,裁判给出了14.900的高分,这样程菲两跳之后的均分为15.050分,压轴上场的她上演大翻盘的好戏战胜卡斯琳,也算为自己丢掉奥运跳马金牌弥补了一丝遗憾。

  根据赛会安排,程菲将在明天继续参加自由操和平衡木的决赛。(搜狐体育 陶冶)

  延伸阅读:体操世界杯男子鞍马 张宏涛力压两劲敌轻松折桂
              体操世界杯吊环决赛 严明勇遭三强夹击屈居第四
              张宏涛力克强敌首夺冠军 严明勇尚需提高自信心
              世界杯总决赛正式打响 自由操海波利托获得首金

  
(责任编辑:曹立峤)

相关新闻

世界杯刮起中国风 程菲江钰源再度演绎...

华奥星空讯 20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2月13日下午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赛事组委会今天公布了女子自由操比赛各选手的配乐,中国队程菲和江钰源采用的...

08-12-14 00:1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