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今年六次交手均负马龙 两原因致王励勤状态低迷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2008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单打赛事第二轮打响,绰号“大力”的王励勤在一场“中国内战”中以0∶4的悬殊比分不敌小师弟马龙,无缘晋级赛事四强。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王励勤有三局比赛拿到的分数竟然不超过5分。

  王励勤竟然连丢11分

  首局比赛,王励勤拿下第一分。但接下来发生的场景让全场观众都惊呆了,王励勤竟然连丢11分,他在马龙的绝对速度面前完全被摧毁了。第二局比赛,马龙一度以8∶10落后,但他最后竟然又以15∶13的比分取胜。

  第二局的失利成为本场比赛的分水岭,第三局中马龙几乎没有遇到太多的抵抗,他就以11∶4的比分胜出。第四局比赛,马龙越战越勇,他又以11∶3的悬殊比分取胜。

  算上乒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这已经是马龙今年第六次战胜王励勤。除了输给小师弟马龙,王励勤还在全国锦标赛个人比赛中输给了另外一名新星张继科,可以说他在国家队中的地位受到了空前的挑战。

  马龙在半决赛上的对手是另一位队友马琳,后者在较早前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以4∶3力克陈玘,涉险过关。独处下半区的另一位中国选手王皓将与庄智渊争夺另一张四强门票。

  两大原因导致状态低迷

  王励勤为何状态低迷,无机胶水以及年龄渐大是两大原因。作为奥运会主力选手,王励勤在奥运会之前几乎没有使用过无机胶水,适应期比其他队员要短。另外无机胶水减轻了球的力量和速度,这对于绰号“大力”的王励勤来说影响不言而喻。另外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大,球员的身体机能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退化。

  反观另外两位奥运冠军,王皓和马琳则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王皓率领八一队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乒超胜率排名第二。马琳也率领浙商队进军乒超联赛决赛,个人胜率排行第三位。可以说,在北京奥运会三名主力的竞争中,王励勤已经被王皓和马琳甩在身后。

  在王皓、马琳两人势头不减的情况下,王励勤身后又面临着马龙、张继科等年轻人的冲击。如果说,他不能在短时间内走出无机胶水所带来的影响,恐怕很难再在竞争伦敦奥运名额中保持竞争力。

  在昨日稍早结束的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上,郭焱直落四局的表现横扫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她将对阵另一位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另一位女单选手郭跃将与新加坡的孙蓓蓓争夺四强席位。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王励勤/许昕4-1马琳/张超 上海组合获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0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进入到男双决赛的争夺,由广东队的马琳/张超迎战上海组合王励勤/许昕,最终许昕和王励勤这对新老搭档表...

08-11-23 20:5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马琳 | 王皓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