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坐镇主场迎新挑战 山东面对辽小虎谁当武松(图)

为了季后赛,黄金男篮必须迈过辽宁这道坎。本版照片均由记者孙苌青摄
为了季后赛,黄金男篮必须迈过辽宁这道坎。本版照片均由记者孙苌青摄

  本周五晚上刚刚击败吉林东北虎的山东黄金男篮今晚又将面对一只“辽小虎”——— 辽宁盼盼,少帅巩晓彬和他的弟子们能否再当一回打虎英雄“武松”呢?

  山东和辽宁是CBA联赛中的老对手了,两队在历史上一共交手35次,山东队24负11胜处于明显劣势,主场的战绩也仅仅是8胜9负。由于种种原因,黄金男篮在心理上多少有些怵辽宁队。本赛季两队在营口的首回合交锋,身背三连败包袱的辽宁队在只有一名外援的情况下还是以111:99击败了黄金男篮。

巧合的是,本次两队在济南再次对垒,辽宁队最近又遭遇了三连败,不知这次黄金男篮能否抓住机会。

  外援是辽宁队的一大软肋。在第8轮对阵吉林的比赛中,辽宁队目前唯一的外援斯特雷受伤。但在辽宁队出征山西的比赛期间,正在养伤的斯特雷竟然擅自离开驻地,跑去大连游玩。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对斯特雷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以此为契机在球队中展开了整风运动。昨天下午,辽宁队抵达济南,有伤在身的杨鸣和斯特雷都随队出征,辽宁俱乐部发言人武迪表示,这两名球员周日应该都可以上场。

  和辽宁队相比,黄金男篮相对阵容比较整齐,尤其是两名外援图科和普雷斯特状态正佳。如果老普能够不受贾斯汀·威廉姆斯来济南试训的影响,在内线打开突破口,黄金男篮取胜的希望就很大了。不过黄金男篮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要想办法制约辽宁队的“全攻全守”打法,二是要调整好心态,不能惧怕对手。

  今晚的比赛也是鲁辽国内球员的一次PK:刚过完25岁生日的王刚和辽宁队的“张三疯(张庆鹏)”谁的状态更好?近来发挥一般的孙杰面对带伤上阵的杨鸣能否打出高水平?如果本土球员发挥出色,黄金男篮主场再当“武松”的希望就更大了。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松 | 杨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