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再斗福将戴维斯 丁俊晖有望轻松晋级16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3时,丁俊晖将迎来本届英锦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传奇巨星史蒂夫-戴维斯,如果顺利晋级,小晖有望在第二轮比赛中与本赛季两次战胜自己的希金斯相遇。 从各方面因素来分析,丁俊晖首轮遭遇戴维斯是上上签,晋级的希望非常大。 >>你认为丁俊晖能顺利闯关吗

    【签表】【赛程】【临时排名】【比分直播

  自从在05年联盟杯以2-4负于戴维斯以来,丁俊晖就对老球王保持全胜,近5战对戴维斯保持全胜,在06年和07年联盟杯上还以6-0横扫戴维斯,08年4-2战胜戴维斯,赚取了宝贵积分,在联盟杯上进一步扬威。当然,两人之间最著名的一次交手就是在2005年英国锦标赛的决赛,当时18岁的丁俊晖以10-6击败对手,职业生涯第一次在英国获得积分排名赛的冠军。从战绩这个角度上来看,戴维斯是丁俊晖十足的福将。从此丁俊晖急需积分,不知道戴维斯能否再做小晖的福将?

  丁俊晖凭借世界前16的排名直接晋级正赛,而戴维斯则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以9-7击败大象甘诺杀进正赛。从综合实力来说,丁俊晖更胜戴维斯一筹,更重要的是小晖对戴维斯的球路非常熟悉,而且在今年的两次交手中都取得胜利,占据绝对的心理优势,这一点是丁俊晖获胜最重要的因素。事实上,丁俊晖也最擅长打这种球,对手他很了解,而且更有利于展现自己的水平,进而取得好成绩。

    延伸阅读:丁俊晖福地迎来最关键之战 战希金斯望一箭双雕
              英锦赛赔率:奥沙利文塞尔比大热 丁俊晖列第四
              与达赫迪对抗刺激状态 丁俊晖:英锦赛充满信心
              英锦赛解签:火箭引领上半区 丁俊晖进死亡半区

  从赛制上看, 英锦赛采取17局9胜的长局制,这样的赛制对球员技术、体力、心理都是残酷考验,年轻的丁俊晖在体力精力上占据优势。事实上,除了火箭希金斯外,丁俊晖对30开外的选手一直有比较高的胜率,对其他选手简直就是他们的克星,对戴维斯就是保持连胜,球路球风上堪称相克。

  从戴维斯方面来看,这位80年代球王在新赛季的排名赛上表现神勇,连续在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杀进8强,不过他在联盟杯的表现非常差,也可能是25秒限时出杆的快节奏对他不利。对戴维斯来说,他还会在磨功方面下功夫,出杆会偏慢些,丁俊晖必须拿出足够的韧性。当然,对双方来说,机会都是有的。谁能坚持住抓到对手的错误,谁就能笑到最后。

  客观地说,丁俊晖近期比赛成绩还是不错的,球迷们不能对他的要求或者说期望值太高, 他的心理素质不怎么好,不过小晖现在在努力提高这个方面,事实上,他已经取得不小的成效。另外,丁俊晖的走位还要加强,从专业角度看,走位是靠杆法的把握以及出杆,力度对角度球的判断综合组成的,因为白球上的无数个点,就可以形成无数条线路,这就考验丁俊晖怎样将这杆打出去。丁俊晖近期比赛输球的重要原因就是走位经常失误,最近两次输给希金斯就是典型的例子。另外,联盟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亨德利的一战,丁俊晖本可打出147,可惜在打最后一个红球走位黑球时候出现失误,就这样丢了147。(搜狐体育 刘相平)

  交手战绩:丁俊晖5胜1负

  2005年联盟杯小组赛: 戴维斯 4-2 丁俊晖

  2005年英国锦标赛决赛:丁俊晖 10-6 戴维斯

  2006年联盟杯小组赛: 丁俊晖 6-0 戴维斯

  2007年联盟杯小组赛:丁俊晖 6-0 戴维斯

  2008年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半决赛: 丁俊晖 5-1 戴维斯

  2008年联盟杯小组赛:丁俊晖 4-2 戴维斯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刘守卫漫画:丁俊晖胜戴维斯爷爷 出线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2008斯诺克联盟杯赛进行了循环赛第八轮的较量,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传奇老将戴维斯,丁俊晖表现出色很快就连胜4局确保了本场比赛胜利...

08-11-14 09: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