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国际足联成立调查小组 严禁众豪门掠夺天才童星

    近年来欧洲豪门争夺天才球员的行为已经演变成一种“掠夺”行径,小俱乐部根本没有能力将球员留下。早在他们的天才球员还不到18岁时,欧洲豪门便已经开始盯梢,只要他们的父母愿意,球员们迟早会是他们的囊中之物。
为了能够进一步保护中小俱乐部的利益,国际足联将于2009年1月1日成立一个专门调查小组,以确保未成年天才不会再被频繁挖角。

    据悉,国际足联此前的规定为:转会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会被承认:球员父母因与足球无关的原因须迁往新俱乐部所在国;转会必须在欧盟内部进行,且球员年龄在16到18周岁之间。但这一法案的漏洞明显,只要豪门愿意掏钱,支付给父母一笔钱,帮助小球员的父母在新家所在地找到一份适当的工作。甚至有的俱乐部只是名义上给父母伪造工作合同,就将球员签到了自己门下。

    为了能够限制这样的事情在2009年之后继续发生,国际足联会成立一个调查小组,只要是18岁以下球员的转会问题,都必须由这个调查小组确认才可放行,这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中小俱乐部的利益。

    新规定的最后一部分对于中小俱乐部都有很大的现实意义。国际足联正在考虑对俱乐部18岁以下球员签订合同的年限进行限制,18岁的球员需要签订3年期合同,17岁的则需要至少签订4年合同,以此类推,16岁的球员需要签订5年合同,这样以来,只要俱乐部运作正常,他们的球员将会在21岁以后才能被获准离开俱乐部,以确保所在球队在转会方面得到更大的权利和利益。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