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不堪兴奋剂检查骚扰 张山:药检“逼”我退役

[提要] 12日,张山通过自己的博客首次披露了自己最近的心路历程,字里行间里,“退役”二字清晰可见。张山产生“退役”念头的主要原因,竟是因为她不堪长期接受“兴奋剂突击检查”……
[谈谈你眼中的张山][运动生涯回顾][射运中心倍感吃惊][反兴奋剂中心回应]

[张山辉煌运动生涯回顾]
张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张山(张山新闻,张山说吧)退役!这是一个令无数四川体育迷感到惊讶的消息,但这却是残酷的现实。12日,张山通过自己的博客首次披露了自己最近的心路历程,字里行间里,“退役”二字清晰可见。为此,本报记者昨(13)日越洋连线远在澳大利亚休假的张山,面对熟悉的记者,张山与记者长聊了足足40分钟,她语气坚定地表示,“是时候跟射击运动说再见了。” >>谈谈你印象中的张山

  各方回应:反兴奋剂中心主任:张山“退役事件”是个别现象
              张山因药检言退役 射运中心:一无所知感到吃惊

  张山收枪·原因

  “兴奋剂突检”扰乱生活

  张山产生“退役”念头的主要原因,竟是因为她不堪长期接受“兴奋剂突击检查”。在国际反兴奋剂力度日益增加的今天,任何一位在国际上有知名度的运动员都时时刻刻成为受监督的对象。长期保持在女子多向飞碟世界前10名范围内的张山自然也是被监督的对象之一。奥运会后张山一直处于休养状态,但这并没能让她得到片刻的安宁,国际反兴奋剂检查组织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其进行突然的飞行药检。更让张山难以接受的是,为了应付药检,她甚至不能及时治病,因为担心药物中含有兴奋剂成分。

  张山收枪·未来

  更多精力投入到家庭

  众所周知,张山是一个离不开枪的人。“如果20年后,你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的太婆站在靶场上射击,那个人一定是张山”,张山的这句话早已是国内很多年轻选手的座右铭。这位号称要打到60岁的女枪王重回赛场还有转机吗?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山表示,退役一事目前并没有提上日程。“这还需要从长计议,而具体的退役过程,也需要一步步办理。现在我还没有给任何一级组织汇报过这件事。”不过张山同时也强调称,退役绝不是自己一时性起,“既然做了这个决定,就证明我确实下定了决心,我想,是时候跟射击运动说再见了。”张山如今已年过40岁,她也希望将自己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家庭,彻底摆脱职业比赛带给自己的束缚。 早报记者张志凌
 

·辩论话题:你认为张山应该现在退役吗
正方
反方
正方:应该,既然已经体会不到射击带来的快乐,现在退役正合适。 反方:不应该,被动退役会留下遗憾,张山的退役让人充满了遗憾。

     延伸阅读:俄奥运射击冠军阿里菲连科使用禁药 被禁赛两年
               WADA或将伟哥列为禁药 北京奥运会恐有选手服用
               北京奥运样品将被新法重检 涉及田径游泳等项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图文:奥运冠军张山退役 瞄准目标全力以赴

搜狐体育讯 张山退役!这是一个令无数四川体育迷感到惊讶的消息,但这却是残酷的现实.12日,张山通过自己的博客首次披露了自己最近的心路历程...

08-12-14 14:3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 张山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