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术后刘翔右腿肌肉疑萎缩 教练称康复训练可恢复

刘翔的勾脚练习已经从黄带顺利过渡到红带。王尚供图
刘翔的勾脚练习已经从黄带顺利过渡到红带。王尚供图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一条消息惊爆国内,那就是术后的刘翔右腿肌肉出现萎缩,他的左、右小腿已经不一般粗了!难道刘翔要“废掉”?教练孙海平昨天连忙出来澄清,称刘翔的肌肉萎缩属于正常现象,康复训练后就能恢复。

  事情的起因是在休斯敦当地时间10日,刘翔进行复查,孙海平接受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透露,“在过去的三个月里,那只脚就处于静养状态,右腿已经萎缩了,再加上这次手术,两条腿比例不均衡了。”

  孙海平一句话瞬间引爆国内体坛,各大媒体纷纷以“刘翔右腿肌肉萎缩”作为题目大肆渲染。

为了平息国人的担忧,孙海平出面解释:“刘翔以前的训练强度在那里摆着,一下子三个月不动,那是肯定要萎缩的,但是即便萎缩也是在正常的范围内。只要接下去的康复训练和专项训练跟上去,是可以慢慢恢复的。这个请大家不要担心。”

  正如孙海平所说,刘翔的康复训练的量的确越来越大。在首日洗个澡后,康复训练第二天,刘翔的勾脚练习已经从黄带顺利过渡到红带。此外,还包括骑单车、冰敷伤口等环节,训练大约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刘翔的第三次康复训练将在下周一进行。(宇文)

(责任编辑:森森)

相关新闻

孙海平:刘翔两脚差距很大 右脚肌肉已开...

可以说,刘翔的复查结果给所有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而治疗过程进展到昨天,也已经成功了一半.对于后半程更为艰巨的康复问题,孙海平表示任重而道远...

08-12-12 05:2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