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蒂强势复出险取3双 火箭双剑合璧默契胜勇士

  昨天,休斯敦火箭做客金州,虽然阿泰斯特因为脚踝伤势未能出场,但是火箭头号球星麦蒂及时复出,拿下24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3双成绩,并联手姚明率领球队119:108再胜勇士,取得3连胜。

  麦蒂强势复出表现惊艳

  麦蒂已经连休了7场,昨天上场之前,人们难免对他的状态有所担心。

但是,比赛一开始,麦蒂先是在距离三分线外一步的地方接阿尔斯通传球干拔三分命中为火箭投进本场比赛第一球,接着又在左侧45度角策动进攻,将球反吊给被绕前防守的姚明,姚明得球之后第一时间将球分给从中路切入的斯科拉,后者上篮得分,整个进攻一气呵成,赏心悦目。首节麦蒂打了8分钟,3投3中拿下7分3个篮板1次助攻,这就给他昨天的爆发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的比赛,麦蒂更是扮演了球队大脑的角色。他的传球既保证了以姚明为首的内线队员的攻击力,又协助姚明破解了最让他头疼的绕前防守。麦蒂传球的优势有两点,第一是先天的身高优势,他的反吊球不容易被对手抢断,昨天姚明几次在被包夹的情况下都轻松拿到了麦蒂的反吊传球,麦蒂的传球,昨天还让兰德里的命中率高达70%,第三节,麦蒂在右侧45度角得球后迅速分球给断线处无人盯防的兰德里,兰德里得球之后爆扣得手,再次显示了麦蒂的传球能力以及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再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麦蒂昨天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在火箭队还领先两位数的时候,他依旧希望能够冲击篮筐。在比赛的最后三分钟内,麦蒂两度冲击篮下造成对手犯规,并4罚全中,为火箭队最终保住胜局。

  姚麦双剑合璧显默契

  虽然,姚明和麦蒂已经7场比赛没有一起打了,但是昨天上场之后,姚明和麦蒂依旧显示了在进攻中的默契无人能比。在第一节还剩下3分50秒的时候,麦蒂在外线运球寻求进攻机会。这个时候,姚明心领神会地冲到外线去给麦蒂进行掩护,给了麦蒂突破的机会。但是姚明掩护之后并没有留在外线,而是和麦蒂一起冲进了内线。快到篮下的时候,麦蒂的传球时机正好。姚明拿到皮球之后,篮下大力扣篮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加罚命中之后,成功地打三分。当然,这样的镜头只是姚明和麦蒂在昨天比赛中表现的一个缩影而已。每次当姚明移动到了自己最舒服的位置之后,麦蒂往往能够将皮球送到他的手上。由此不难看出,只要麦蒂想传球,他绝对还是姚明最好的搭档,他能最大限度发挥姚明的威力。

  昨天在麦蒂的帮助下,姚明又打了一场舒心的比赛。拿下19分14个篮板,从篮板数上,我们再次看到了姚明的努力以及在内线的统治力。不过美中不足,姚明昨天的中投实在不准。昨天第一节比赛还剩下6分17秒的时候,姚明就获得了一次中距离投篮的机会,但是这次投篮实在是有点不靠谱,居然连篮筐都没有碰到,到了第一节还剩下4分20秒的时候,姚明拉出来在中距离投篮,依旧没有命中。之后到了第二节比赛还剩下2分34秒的时候,姚明再次中距离出手,可惜还是没有命中。如果姚明想在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的中距离投篮还要加强。

  斯科拉、兰德里给姚明帮忙

  昨天,火箭能战胜勇士,火箭内线另外两位角色球员的爆发功不可没。在姚明休息的时间里,他们在内线的进攻让火箭一直处于领先。斯科拉昨天大多数时间对位史蒂芬·杰克逊。斯科拉利用娴熟的进攻技巧,让杰克逊无从防守。无人防守的中投,篮下的硬起,跑快攻上篮,背身单打造犯规。各种内线技术斯科拉一一展示。

  再看兰德里,在23分14秒的出场时间内,10投7中拿到18分6篮板,超额完成了替补的作用。在第二节开局的一段时间内,他更是包揽了火箭前8分,这也是火箭拉开比分的那段时间。和弹跳力不逊于自己的兰多夫对位攻防,两人更是以暴扣对暴扣,砸得篮筐砰砰作响。昨天两人的出场时间相加正好是全场比赛的时间,在身旁有这样的内线榜首,姚明才可以轻松地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做出往返加速跑,数次灌篮、盖帽,而且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贾晓宁

  麦蒂:批评我的人很可笑

  麦格雷迪昨天神勇复出,在35分钟的时间里面15投6中,罚球10罚全中,贡献24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麦格雷迪的24分是全队最高,火箭一号也用行动证明:休战的决定是正确的,健康的自己仍是无可阻挡的。

  对于麦格雷迪的伤病有很多种说法,最为流行的一种是“诈伤说”,对此麦格雷迪为自己辩护说:“人们质疑我的坚韧精神,他们并不知道我上赛季克服了什么,包括季后赛上。我的膝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非常严重。人们对我的评论很有趣,如果他们了解我上赛季的经历,懂得我是如何坚持打季后赛的,他们应该相信我。我并不是故意不打比赛,不是不想为球队、为组织赢得胜利。”

  麦格雷迪继续说道:“我无法阻止人们的批评,但是我也不会隐藏一些实情,对于我来说,人们的假设非常可笑。他们并不了解我,是的,我缺席了一些比赛,很多比赛,但是我不想强迫自己出场,然后伤害自己。那些事情只和伤病有关系,也确实发生在我的身上。”麦蒂休息了7场比赛,为了恢复自己的膝盖力量,本赛季麦蒂场均贡献15.6分、4.1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是15场比赛有5次得到个位数的分数。

  麦蒂表示:“我现在感觉很好,完全可以上场比赛。我的休整取得了效果。5月份我做了背部手术,这需要6到9个月来恢复。我复出得太早了,人们并不理解这些。所有的指责都说,‘看,他又休战了。’我一直都没有真正的恢复,没人谈到这个,因为球队需要,我才提早复出。我们的赛程很艰难,我想帮助球队,然后打了15场比赛。我们有个不错的开局,当我开始休战的时候,我们的战绩为10胜5负。”麦蒂最后表示:“你知道,我是看了球队赛程的,这段时间没有之前那么艰难,因此我选择休战非常合适。没有我,我的队友照样拿下了一些比赛。因此,我休息了两周,休养我的膝盖。现在,我回来了。我现在感觉比在训练营回归之时要好得多,虽然我仍然没有100%恢复,但我感觉好很多了。我想我可以上场比赛,重新找回自己。”麦蒂同时表示,或许他会一直带着疼痛打球,但自己能应付得来,同时很希望能继续减少伤病的困扰。徐文

(责任编辑:森森)

相关新闻

麦蒂阿泰缺阵巨人没帮手 姚明低迷火箭...

图为姚明在比赛中遭遇小加索尔阻击. CFP/供图 麦蒂阿泰缺阵 巨人状态低迷 火箭不敌灰熊 晨报讯 (记者 亢雪松)麦蒂、阿泰斯特因伤缺阵...

08-12-09 23:3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