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滨岩:皇马挣扎80分钟站着死去 战舰需知耻后勇

    搜狐体育讯 走了一位直言诺坎普“无法取胜”的舒斯特尔,来了一位宣称“没有优劣之分”的拉莫斯,唯一没有变换的是残缺不全的队伍和那位早已经没有了气节的主席卡尔德隆。不过,皇马人都知道这道坎实在太难过,周六整整一天,西班牙举国全然忘记了危机,都在期待和渲染着这场悬殊巨大的德比,诺坎普小半个赛季都没有满座,今晚却是爆满,加泰罗尼亚人跟着左派首相5-1的预测揣摩着3-0,4-0。老天爷还不错,为比赛送来了不小的风雨,拉莫斯和萨尔加多都奢望着梅西和亨利的速度能够因此受到节制。

  433对442,这已经是多年巴萨与皇马对决的阵谱,瓜迪奥拉唯一做的就是坚决延续了里杰卡尔德的原谱,加了一点点激情而已。拉莫斯要做的就太多了。名帅毕竟是名帅,皇马一上来,球队的重心很靠前,队员们在中场就开始了密集围剿,试图阻止巴萨的启动攻势,破环队员之间的联络,这一点很奏效。但是很快拉莫斯就发现劳尔和伊瓜因站在进攻线上只是一种徒劳,保受压力的后防队员开始频频犯规,拉莫斯不得不彻底收缩队伍,在主席卡尔特隆的目击之下排出了铁桶阵,放弃控球,放任巴萨围攻猛打。

  这是一个如此惨烈的场面,皇马放下了所有尊严,在劳尔和卡西利亚斯的率领下,开始了一场历来德比都未曾出现过的反攻歼战,梅策尔德,卡纳瓦罗,萨尔加多,特别是卡西利亚斯都有极为上乘的表现。在控球率仅仅只有30%的情况下,皇家马德里硬是没有让巴萨有任何突破,相反还有反击破门的机会。一切都发生在拉莫斯看到对手体能严重损失,开始对平局越来越充满信心的时候,他竟然忘记了站在自己对面的是数月前为皇马入场列队鼓掌的巴萨人。

  于是,黑色的7分钟断送了皇马的梦,梅西的神加上埃托奥的勇根本终结了拉莫斯的皇马首场秀,卡尔德隆“拉莫斯大于瓜迪奥拉”的断言也成了历史的流言。事实上,拉莫斯在塞维利亚的功勋战绩不能不说他是一名出色的主帅,只是他眼下的确缺乏一支能够与昔日塞维利亚堪比的攻击性球队,过去他的弟子是今晚的对手,攻守兼备的阿尔维斯,现在他只能启用对投资停车场比助攻还要在行的萨尔加多。难怪拉莫斯的恩师克鲁伊夫都觉得他不应该盲目接手这支由米亚托维奇,而不是西甲传奇技术总监蒙奇组建的队伍,克鲁伊夫也为拉莫斯的短期合同担忧。

  巴萨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2-0顽强赢取的不过是支剩下六成功力的皇马,接下来还会遇到很多模仿皇马在德比前80分钟英勇阻击的对手,要想在联赛和冠军杯均有作为,瓜迪奥拉还需要提高球队的成功率。

  在坚强地活了80分钟之后,皇家马德里站着死了,马德里人都不忍心指责那些已经尽心尽力的队员,而恰恰是这一点让皇马球迷有了多一层的苦涩,对于他们而言,输给巴萨会比输给丙级队更让人揪心。但是人们都很清楚,这就是今天皇马,巴萨竞技实力的真正体现。德比让皇马人坚定了一个信念,两个联赛冠军足以让主席卡尔德隆在任何情况下选择不辞职,尽管两个冠军主帅都不在了,皇马人唯一能够做出的选择就是耐心地等下去,不是等待巴萨弱下去,而是等待皇马有一天更强。

  (滨岩)

  
(责任编辑:majian82)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迪奥 | 萨尔加多 | 卡尔德隆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