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朱广沪:中超毁掉天才毛剑卿 请多给殷铁生时间

  多给铁蛋一点时间

  对不久前刚组建的男足国家队,曾经的国家队主教练认为人员配备结构还是比较合理的。对于殷铁生的执教能力,老朱给予了肯定,但对于铁蛋的未来,有着被媒体“捧煞、打煞”切肤之痛的朱广沪说:“不管是谁来执教,最重要的是要给他时间,不能赢了几场比赛就把他捧上天,一旦输球就打下十八层地狱。一届世界杯相隔4年,你起码也得给教练员有个三四年时间来证明自己吧。”

  外界对殷铁生出任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颇有非议,朱广沪却力挺铁蛋。“殷铁生其实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你别忘了,他可是两届全运会的冠军教练啊。这一届的国家队,许多队员他都带过,他很了解队员。我也很了解他,交往比较深,他非常专业,会强迫自己去做什么。我在电话里跟他讲:‘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失利,对你来讲是笔财富,可以帮助你在现在的国家队教练员位置上看到更多的问题,你的经历就是你执教能力的资本。’虽然我认为现在的国家队选殷铁生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我还是重复一句话:多给他点时间。”

  老朱不希望铁蛋重蹈自己的覆辙:“我在2005年刚上任的时候,成绩还是可以的。拿了东亚运的冠军,东亚四强赛的冠军,特别是在汉堡同德国国家队的那场比赛,我还是很引以为傲的,媒体也把我捧上了天。哈恩前不久对媒体说,那场球是他见过的中国队踢得最好的一场球;根宝跟我说,你在汉堡跟德国国家队比赛的那支中国队到哪里去啦?而2006年输了几场球,就被媒体踩到脚底下去了呗。”

  不过,朱广沪还是认为对教练员来说,只有在世界杯上取得优异成绩,才是他真正成功的标志。“什么洲际杯啊、四强赛啊、冠军联赛啊,都是世界杯的练兵和垫赛,只有世界杯才是检验教练员和球队的试金石。”

  对于这届国家队能够走多远,朱广沪既不乐观也不悲观。“现在没法预测,你们不是老说足球是圆的嘛。但是,我还是那句老话:给足够的时间,有个稳定的教练员班子,有相对稳定的球员队伍,当然,球员必须由教练员自己挑选。这样的话,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朱广沪:健力宝一代是最强 李玮峰无缘国...

和外界预测的一样,最新一期国足名单中,已经没有李玮峰的名字.加上早早就无缘入围的李金羽、李铁,健力宝一代已经正式和国足告别.对于这个现实...

08-12-07 15: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