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朱广沪:中超毁掉天才毛剑卿 请多给殷铁生时间

  灵活性接近西班牙队

  “代表一个国家的足球队,就要像这个国家一样,有自己鲜明的特点。比如讲到中国,大家就想到龙的传统文化,就是长城。同理,国家队一样要有自己的特点。中国人踢不出巴西足球,日本人也不会有欧洲风格。”朱广沪极力推崇本届欧锦赛的冠军:“西班牙可以拿到冠军,它靠的是什么?论身体素质,不及意大利;论身材高度,是参赛国里平均最矮的。西班牙靠的是出色的个人控球能力和场上的灵活性、协调性,这就是西班牙国家队的特点。”

  而朱广沪眼里的中国男足国家队的特点就是机灵:“我们不应该去学谁谁谁,对别人的特点要拿来主义,对自己的特点要扬长避短,我认为中国男女足的特点都是速度和灵活性,同西班牙足球有点接近,但是缺乏个人超凡的控球能力。如何提高球员的个人突破能力,尽快、尽量地渗透到对方禁区,这是中国男足国家队亟待解决的问题。”

  他还是拿自己在国家队任教的经历为例:“我最近也时常在检讨自己,为什么2006年国家队会走下坡路?原因还是没有打造出一支符合中国人特点的球队。”他认为,现在中国球员留洋的太少,这也是导致中国足球成绩下滑的原因之一。“我一向主张球员要多走出去,到足球水平发达的国家去踢球。他们学到的不仅是球技,更重要的是观念的变化,足球理念的变化。比如我那时就征召了孙继海、邵佳一、郑智、于海、谢晖、李铁、董方卓等海归球员,他们回来几乎不用什么磨合就会融入全队。”

  朱广沪的理念是“走出去,请进来”,“不但要把球员送出去,还要把海外的优秀球员请进来,比如山东的日科夫,申花的小马丁。这些海归和外援在中国联赛的出现,带来的是先进足球观念,提高的是球队整体水平。比如日科夫的传中,恰到好处在你脚下,就像喂你吃饭,只需要嘴巴嚼就是了;小马丁的前场穿插接应能力,国内球员没一个能赶上他。今年中超的四个最佳,外国人占了三个;射手榜上的前六位,除第五位的杜震宇,其他全部是外援。这说明什么?说明各个中超球队的主要得分还是依赖外援,中国足球还是没有自己的特点,还是没有冲出亚洲。当年意大利也是如此,在组建国家队时,发现中场没人可选,原因是各个球队的中场几乎都是外国人。所以,联赛水平的高低,看得出一个国家的整体足球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朱广沪:健力宝一代是最强 李玮峰无缘国...

和外界预测的一样,最新一期国足名单中,已经没有李玮峰的名字.加上早早就无缘入围的李金羽、李铁,健力宝一代已经正式和国足告别.对于这个现实...

08-12-07 15: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