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三秦都市报:我们走在希望的绿茵场上

  这是中国足球欠收的一年,然而这却是陕西足球丰收的一年。职业赛场,陕西中新浐灞队刷新了陕西足球的历史最好成绩;业余联赛,西安民间足球大联赛亦开启了新的篇章。

  300多支球队,1000多场比赛,6741粒进球,百万双关注的目光……由本报主办,西安外事学院冠名的西安民间足球大联赛,带来春的气息同时给所有关心和支持中国足球的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回望2008,我们思绪万千。在各类国际大赛中,屡战屡败的中国足球,我们的心情就像冬日里残留在枝头的枯叶一样,无辜、无助。

  回望2008,我们也倍感欣慰,在中国足球大环境萧条的今天,本报主办的西安民间足球大联赛能够吸引300多支参赛球队,得到西安外事学院的友情赞助,足球爱好者的心情就像冬日里那一片绿油油的草皮,焕发出无限生命的活力。

  诚然,职业足球是检验一个国家和地区足球水平的标杆,其竞争力的强弱,直接影响着这个国家和地区足球的形象。但业余足球,也就是民间足球就像金字塔的底座亦不可小视,民间足球的普及程度,将直接决定着职业足球能否蓬勃向上的发展。

  都说中国足球2008年四大皆空,但在我们看来,其实现在还没有到彻底绝望的时刻,民间足球已悄然升起,至少在陕西地区,今年足球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切磋技艺、交流情感,这是西安民间足球大联赛的主旨;参与就是快乐、参与就是胜利,这是西安民间足球大联赛的理念。在这个主旨和理念的指引下,这个冬天我们在绿茵场上,不仅不觉得寒冷,而且还充满了温暖和希望。

  黄怡:拥抱足球 享受快乐

  在北京奥运会的光环下,西安民足联赛在2008年有了更好的发展,在昨日进行的2008民足颁奖典礼上,作为民足联赛主办方的三秦都市报社副社长黄怡他对民间足球联赛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黄怡首先介绍了2008年西安民足联赛的基本情况,“比起往年,今年的民间足球联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参赛阵容之强、水平之高堪称历年之最。”同时,他还表示,“民间足球联赛经过四多年的市场培育,在各方的支持和努力下,目前已形成了以西安为中心,向高陵、长安、阎良等区县辐射的态势,有力的推动了陕西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三秦都市报主办民间足球大联赛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通过足球运动这一载体,让所有人在参与的同时,享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

  2008年是奥运年,黄怡表示,“奥运精神、体育精神都是我们社会和谐整体的有机组成部分,我们三秦儿女都能为民足做出一份贡献的话,未来三秦体育事业甚至中国体育事业将得到巨大的提升。民足联赛的开展就在这一方面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为全民健身的奥运精神做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

  奥运精神有一个最重要的精髓就是参与精神,黄怡表示,“民足联赛虽然是在民间展开的,但民足联赛的理念是重在参与,每逢周末,我们有这么多朋友汇聚在球场,能看到这么多人重视民足,重视足球,有这么多人和我们一起享受着快乐,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

  过去几年里,民足联赛在三秦大地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展望未来,相信民足联赛能够越走越好。

  李延民:普及开展少儿足球运动

  2008年,由三秦都市报主办的外事学院杯民间足球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于来年的发展,西安民间足球联盟主席李延民表示,将在来年继续扩大民间足球的影响力,并普及开展少儿足球运动。

  在民足联赛颁奖典礼上,李延民表示,“随着西安民间足球联赛的发展,西安民间足球联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明年,我们计划与中央电视台、中国体育报等媒体进行合作,加大赛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西安民足联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民足联赛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对于民间联赛未来的发展,李延民说道:“相比而言,我省的足球运动水平相对落后,这与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开展有着重要的关系,明年我们将建立少年儿童足球活动中心,普及开展少儿足球活动,方便少年儿童足球训练,扩大我省足球人口数量,中国足球必须从娃娃抓起。”

  民间足球联赛已经在三秦大地上茁壮成长,不过民足要想发展的更好还得向外看,吸收更多的经验,李延民表示,“开展对外的交流与合作,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尝试在未来建立全国性的民间业余足球赛事,推动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

  2008的记忆

  关注灾区加油奥运

  北京奥运会举世嘱目,奥运火炬在西安传递时,西安民间足球联盟用实际行动为奥运圣火传递加油助威。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西安民足联盟举办“2008与奥运同行足球赛”,以“全民健身”的奥运精髓支持北京奥运会,为奥运增色。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地震灾害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西安民间足球联盟对灾区人民十分关心,在陕西省足球协会的领导下,组织球队球员向地震灾区人民献爱心,通过陕西省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4000元,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陕西球迷与灾区人民心连心。

  2008年对于球迷来说也是难忘的一年,在欧洲杯期间,西安民间足球联盟与全国其他17个城市一起,共同举办了“2008加油中国梦幻欧洲杯足球赛”,这是城市之间民间足球交流的一次尝试,通过此项赛事,我们结交了更多的朋友,积累了更多的经验。文/本报记者杜鹏王战荣图/本报记者 马昭 王东启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