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砍梅西战术拦不住10号神奇 先生之争他誓拼C罗

梅西无愧绝对王者

    搜狐体育讯 1、萨尔加多盯防梅西;2、拉莫斯抑制梅西;3、德伦特对抗梅西……尽管西班牙媒体在世纪大战前给皇马新帅拉莫斯出了不少点子,但前巴萨青年队教练显然有自己的战术选择:既然足球比赛不可能像篮球那样犯规就可能导致罚球,那么连续90分钟对着巴萨10号进行粗暴犯规无疑就是最有效的防守选择。<<<<<<您觉得皇马对梅西采用的砍杀战术,是否有些可耻?

  于是,在主裁判开赛初期的纵容下,《马卡报》得以拉出了一张针对梅西犯规的长长清单。整场比赛,巴萨所有球员全场被对手17次侵犯,小跳蚤一个人就吃下了6次。更令人感到发指的是,在皇马的反足球犯规战术高密度轰炸下,梅西6次被踢中有4次发生在前13分钟,而且全是背后冲着脚跟、关节的黑脚。“阿根廷人成了被犯规重灾区,但梅迪纳决定给白色球队更多尺度上的空间。”——就连马德里媒体也为阿根廷人叫不平的时候,当值主裁只是在第27分钟才给拉莫斯的“梅西杀伤战术”挥出了第一张黄牌。巴萨太太团VS皇马太太团(图) 国家德比20大经典(图)

  但梅西依然是不可阻挡的。数据现实,阿根廷人全场11次突破成功5次,杀入禁区5次,射中门框范围4次,其中在第6分钟就险些帮巴萨取得领先优势。赛前,国际足联公布了新一届世界足球先生选举的5位最终入围者名单,巴萨10号当仁不让的再次和C罗、托雷斯、哈维、卡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毫无疑问,在这项明年1月12日揭晓的年度大奖前用出色的表现赢得国家德比这样的重型比赛,阿根廷人将为自己的当选添加极具分量的砝码。<<<<<<<<梅西猎豹攻陷皇马皆脱衣(图)

  巧合的是,就在世界足球先生23人大名单中战胜卡西利亚斯进入最后五强不久,巴萨10号在比赛进行到93分钟时,在次用进球击倒了皇马门神。平心而论,拉莫斯的杀伤战术确实收到了实际效果:47分钟之后,梅西就基本离开了拉莫斯、加戈形成的黑脚包围圈,转而在中路寻找更多空间和机会。于是,第50分钟到第60分钟之间,阿根廷人连传带射,重新掀起了红蓝军团的一波进攻高潮。<<<<<<<<卡西扑点球难救皇马(图)

  在之前一次La Sexta电视台安排的采访中,劳尔这样评论道:“有一天我看电视上的梅西比赛,我看到有一个带球时皮球粘在他脚上的片段。我不知道他之间连续触过几次球,只是感觉那是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然而,梅西告诉皇马队长,只要一次触球就足够攻破梅林凯的大门。第93分钟,巴萨打出快速反击,面对卡西利亚斯的梅西轻轻一挑皮球,就再次复制了对阵塞维利亚的补时绝杀。赛后《阿斯报》点评道:“梅西——阿根廷巨星出现在巨星应该出现的时刻,在最后一分钟给比赛打上了自己的印记。”加泰罗尼亚媒体则更是兴高采烈:“梅西和埃托奥弄沉了白色战舰!”<<<<<<您觉得梅西能问鼎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么?

  梅西从04/05赛季末正式升入一队以来,由于伤病原因总共才参加过5次国家德比,却已经取得了四个进球,进球效率远超皇马方面34场世纪大战进球15粒的金童劳尔。很显然,现在摆在21岁的阿根廷人面前的除了金球、世界足球先生之外,国家德比进球最多的荣耀无疑也是另一座值得其毕生去攀岩的高峰。(搜狐体育 海文)阅读更多西甲新闻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新闻

西甲8大新妖人:梅西二世登陆 一奇才可...

西甲赛场向来都是众多新星成名的舞台,很多球员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伊比利亚半岛闪耀的天才.从17岁在皇马打上主力的劳尔,到18岁成为诺坎普新人王的...

08-09-19 02:0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