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总决赛 马琳险胜陈玘马龙横扫王励勤

  本报讯国际乒联总决赛昨天进入第三天的角逐,在男、女单打1/4决赛中,马琳以4比3险胜陈玘,而马龙则延续强势以4比0横扫王励勤晋级,马琳和马龙将在半决赛中遭遇。而女队的郭焱以4比0轻取状态不佳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替中国队扫除了夺冠的主要对手。

  马琳开局打得不如陈玘积极,一度以大比分1比3落后。但此时马琳显示出了老将成熟稳定的心理状态,在关键时刻敢于主动抢攻,追回了两局。决胜局开局时两人交替领先,但在4平时陈玘反手拉球出界。马琳以5比4领先交换场地,这一分也对陈玘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尽管此后他叫暂停来缓解压力,但依旧被马琳连续正手拉球得分。最终马琳以11比8获得该局的胜利,并以大比分4比3逆转获胜进入半决赛。

  尽管闯进了半决赛,但马琳前两轮都打得非常艰苦。首轮在3比0领先朱世赫的情况下一度被连扳两局,昨天又与陈玘打满了7局,让人联想起他在全国锦标赛上提到的手肘的伤病问题。马琳在昨天比赛后也说:“打完全国锦标赛之后回去就做了核磁,结果并没有想像中乐观:一开始觉得可能就是简单的积液或者滑膜炎,现在检查结果出来,有三个钙化点要比想像中严重一些。”但马琳积极面对,“不过现在我要做的就是积极配合医生和教练,研究保持合适的运动量、让伤病不去恶化,从而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作为一名老将,马琳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自己的冠军梦想,但他依旧把希望延伸到伦敦奥运。“经过这两轮的恢复比赛,现在感觉技术和身体状况都比刚开始用无机胶水球拍打的时候要好,所以也有信心去参加2012年的奥运会,但我觉得难度肯定会越来越大。”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的马琳,并没有把伦敦奥运卫冕作为固定的目标,“能连续参加三届奥运就很不错了。”

  而在北京奥运后被刘国梁教练称赞为“最有机会成为长青树”的王励勤,最近受无机胶水的影响,进攻威胁性大大减低。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就以0比4败在了马龙拍下,这也是马龙连续第6次击败王励勤。

  女单昨天的焦点战役就是郭焱和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的对垒,没想到郭焱竟以4比0轻取。郭焱认为对手状态不好,可能跟之前乒超联赛对她的体力消耗不无关系:“我们中国队的队员都已经非常适应中国联赛这种密集比赛,而相对来说李佳薇还不太适应;最近比赛打得比较多,到了像总决赛这种比赛,兴奋度不太够的话很影响状态,后边两局她明显没打出自己的水平。”梁燕

  

(责任编辑:苏非)

相关新闻

王励勤率垫底之师朝冠军冲击 马琳败恐...

愈演愈烈的乒超联赛在第六轮达到最高潮.由于王励勤与马琳有望狭路相逢,因此上海冠生园与浙商银行两队的碰撞尤为引人注目.结果,王励勤表现神勇...

08-10-25 09:3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郭焱 | 李佳薇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