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界杯中国获三金没商量 程菲跳马收复失地

     新华社马德里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陈海通)马德里当地时间13日,体操世界杯总决赛进行了五项角逐,中国选手在参赛的四个项目中夺得三枚金牌,唯一遗憾的是男子吊环未能夺牌。

    程菲领衔的女队以奥运阵容出战几无敌手。程菲跳马折桂,成功收复北京奥运会“失地”。何可欣和江钰源在最舀手的高低杠上分获冠、亚军,如果不是杨伊琳因背部有伤放弃了比赛,三朵小花很有可能包揽奖牌。

    男子方面,小将张宏涛的鞍马冠军也来得并不费力;但小将严明勇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吊环比赛中遗憾未能“突围”,只获得第四。该项目的冠军由北京奥运会季军、乌克兰选手沃罗比奥夫获得。在没有中国选手参赛的男子自由操上,巴西名将海波利托夺得冠军。

    尽管奥运会女子跳马前两名朝鲜的洪恩贞和德国的丘索维金娜双双缺席本次大赛,但瑞士的凯思琳异军突起,第一跳成功作出了“转体540度”的动作,难度值高达6.3分,第二跳难度也有5.5。程菲并未和对手比拼难度,比赛中她把自己A分高达6.5的两个动作“后直900”和“程菲跳”降低了难度,尽管难度值分别只有5.8和5.6,但近乎完美的动作质量还是让她以15.050分获得冠军。凯思琳以0·138分之差夺银,比利时的范瓦勒格海姆获得铜牌。赛后程菲表示,尽管对手动作难度很高,但赛前她和教练商量后决定还是以动作质量取胜。

    由于美国名将柳金缺席,高低杠成为中国女队的天下。何可欣、杨伊琳和江钰源联手出击本可包揽前三,但本该最后一个上场的杨伊琳因为在训练中背部受轻伤,为保险起见最终放弃了比赛。何可欣凭借惊艳北京奥运会的“李娅空翻”和一骑绝尘的7.7难度值,以16.250分轻松摘金。江钰源获得15.700分位居亚军,杨伊琳的弃权让日本选手鹤见虹子“捡”到铜牌,但得分比何可欣整整少了1分。

    男子鞍马上,张宏涛凭借目前世界顶级的6.8难度值和流畅的动作,以16.375分夺冠。张宏涛曾参加过2005年世锦赛,本赛季也多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冠。匈牙利的世锦赛亚军贝尔基获得银牌,铜牌被澳大利亚小将塞拉图瑞舀走。英国的奥运会铜牌得主史密斯因出现失误落马而无缘奖牌。

    男子吊环高手云集。奥运会冠亚军陈一冰和杨威的缺席让沃罗比奥夫得以称王,他的得分为16.275分。保加利亚名将约夫切夫的起评分开始被少算了0.3分,他凭借修正后的16.150分获得亚军。荷兰老将范杰尔德位居第三。小将严明勇原本排在第三,但约夫切夫增加了被少算的0.3分后,就将这名小将挤到了第四。严明勇的动作难度值为7.0,比冠亚军略低。

    本届也是最后一届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将于14日进行完剩余五个项目的比赛后,结束历史使命。女子项目上,程菲还将和队友李珊珊携手角逐平衡木,并和江钰源出战自由操;男子双杠上,小将冯喆将肩负冲击金牌的使命。(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相关新闻

世界杯刮起中国风 程菲江钰源再度演绎...

华奥星空讯 20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2月13日下午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赛事组委会今天公布了女子自由操比赛各选手的配乐,中国队程菲和江钰源采用的...

08-12-14 00:1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何可欣 | 杨伊琳 | 张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