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回顾佳一半年卧薪尝胆 五大联赛唯一火种终燎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德甲第17轮 佳一92'破门 科特平拜尔_03
佳一卧薪尝胆终有回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08-09赛季德甲联赛第17轮的比赛,科特布斯在客场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1-1逼平了实力强大的勒沃库森,拿到了客场宝贵的1分。科特布斯的这个进球发生在终场前的第92分钟,进球的球员正是替补登场的中国球员邵佳一。

  邵佳一本场比赛是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算上伤停补时,留给他的时间一共不到10分钟。或许对于一名替补球员来说,这不到10分钟的时间只够活动活动久疏战阵的筋骨,但是对于邵佳一来说,这10分钟很可能决定他能否继续驰骋在5大联赛的赛场。

  不管怎样,佳一抓住了这个非常短暂的机会,尽管帮助球队逼平了实力强大的勒沃库森,但是邵佳一的命运如何仍然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邵佳一通过努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即使真正在冬季被清洗也“死而无憾”了。

  结束了冬歇期之前的最后一轮比赛,德甲联赛将会进行一个短暂的修整。纵观本赛季前半段的比赛,带给邵佳一快乐的或许只有这个进球。

  作为五大联赛唯一“存活”的中国球员,邵佳一身上多多少少的背负着一些历史的使命,这就是保留着五大联赛中国球员的唯一希望。不过这样的星星之火想要燎原却试比登天。本赛季开始后的第一个月,邵佳一甚至都不能进入科特布斯队的大名单,尽管之前的伤病有些影响他的状态,但是苦坐冷板凳的日子是谁都不希望看到的。

  从第7轮比赛开始,邵佳一的状态有所恢复,他也终于能够进入科特布斯队比赛的大名单,而就在距离出场并不遥远的时候,困扰邵佳一的另外一个问题又出现了。德国媒体报道,除非邵佳一在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前能够进入球队的主力阵容,否则他将很可能被清洗出队。而更有甚者爆出“喝茶门”事件再一次把邵佳一推上了风口浪尖。

  就是顶着这样的压力,邵佳一完成了本赛季德甲联赛的第一次出场,这也是中国球员本赛季在五大联赛的首次登场亮相。北京时间10月29日,08-09赛季德甲联赛进入第10轮的较量,邵佳一在连续四轮进入科特布斯队大名单之后终于替补登场,不过即使面对弱旅比勒费尔德,邵佳一仍然只获得了不到5分钟的出场时间。

  看到希望就是好事,在随后的第11轮比赛中,科特布斯队面对的是沙尔克04队,邵佳一迎来了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机会,这也是时隔一年零2个月之后邵佳一重新回到科特布斯的首发。不过这一次,邵佳一也仅仅踢了59分钟就被换下场。这一天是2008年11月1日。

  从11月1日到12月13日,40多天的时间邵佳一再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而这段时间围绕邵佳一的话题不断,什么佳一去踢英冠,佳一只有丁级队水平,好的坏的交织在一起,让本来就郁闷的邵佳一更加焦头烂额。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在冬歇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邵佳一用一粒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还是那句话,自己该做的已经做了,结果怎样都已经没有遗憾。(搜狐体育 风宿)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盘点欧洲联赛亚洲国脚 孙祥佳一扛中国...

搜狐体育讯 在新赛季的欧洲联赛中,亚洲球员依旧捍卫着他们的一片天空,著名体育网站goal.com也选出了其中的代表,他们可以说是在欧洲的亚洲国脚精华...

08-09-07 02:3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