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铁帅为何难掌国足 还有几场真球

  本报记者妙红述评 有媒体披露,李章洙11月27日首度承认,1999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的渝沈之战是一场假球。地球人都知道渝沈之战是一场假球,而且李章洙也不是首度承认,记忆中李章洙早就说过无数次,“打沈阳,假的!”李章洙是中外教练中,甲A(中超)执教场次最多的人,所以他多次被推举为国足或国奥主帅,但他却永远也得不到那个位置。现在我明白了,如果他坐到某一个高位,突然某天说出一句,“打××,假的”,谁又吃得消?

  记得前全兴老总许勇的一次感喟,“当年我们做记者时,谈论的都是场上的技战术,现在怎么那么多记者在赛场上谈论盘口呢?”其实稍微探讨一下就明白了,因为有许许多多的盘口,一定是与比赛结果相吻合的。

  沈阳某报提出了“假球经济”的概念,这是一个有趣的创意。沈阳同行将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归结为“一些俱乐部经济拮据裁员降薪”、“长期拖欠球员工资”、“中国足协又不提供保护球员合法权益的制度安全网”,最后“逼一些球员铤而走险,踢假球捞取黑钱”。这个说法难以成立的原因是正如1999年的渝沈疑案,那是甲A联赛的高薪时代,当年,球员不会放着高薪不拿,去赚风险极高的钱。

  网上有好事者也为2008中超开出了疑似假球的清单,鲁能、申花、亚泰、国安、辽宁、深圳、长沙、陕西、浙江、广州全部被列进了这张清单之中。就像10年前的渝沈疑案一般,之所以成为疑案,是人人都认定这是一场假球,但永远没有说话管用的人去盖棺定论。假如连公平竞赛之联赛末轮沪浙之战都变成了假球,即便是疑似的,中超最后的信心亦必然崩盘。

  假的真不了。但目前在中超联赛里,假的尽管真不了,但假的一直很有市场。过去是俱乐部高层私下勾兑,现金交易,现在早就信息化网络化了。过去是“老外不懂事”,渝沈之战后爆出了“铁帅很难过”、“外援很生气”的说法,现在洋帅洋将也可能难辞其咎。有朋友曾代表某队主教练,与一支将要与之比赛的球队外援茶叙,希望他们在比赛中不但要争取上场,而且一定要进球,进到与盘口相符的程度。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沈之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