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世界杯张宏涛夺绝版冠军 期待伦敦为国争光

     新华社马德里1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陈海通)参加“末代”体操世界杯让中国小将张宏涛有了种历史使命感。13日,他就是带着这样的感觉勇夺男子鞍马桂冠的,而这枚金牌也成为了绝版。

    鞍马好手张宏涛首次亮相国际赛场是在2005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当时他因为临时增加难度,在比赛中出现了问题,未能夺牌。三年后再次站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张宏涛说他反而比“处女秀”时还紧张。

    张宏涛说:“这是最后一届世界杯了,以后这项赛事就不再举办了。对我们单项选手来说,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就少了。所以我这次更希望舀到冠军。”体操世界杯系列赛是为了鼓励单项选手设立的比赛,只进行十个个人单项的争夺。由于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让下届世界杯的举办权无人问津,国际体联已宣布从明年起取消这项赛事。

    张宏涛夺金后对自身表现的评价是“正常发挥了水平”。他在比赛中使用了目前世界上高难度系数6.8的一套动作,而这套动作是他在两个月前才上马的。“10月全国冠军赛上首次使用算是练习,结果失败了。但在捷克和德国的世界杯系列赛上都成功了。到今天应该说,这套动作比较成熟了。”陕西小将笑着说。

    北京奥运会上,张宏涛未能入选中国队参赛阵容,而下届伦敦奥运会赛制有所改变,将各队参赛名额减少一个,凸现了对全能型人才的需求,这也对目前还是定位为单项选手的张宏涛提出了挑战。对此他说:“尽管我暂时不是全能型选手,我希望现在暂时以单项选手的身份为国争光。但回去后我还是会发展其他的项目,因为从队伍来说,也需要我们这样做。”

    谈到未来鞍马的发展趋势,张宏涛说:“目前A分最高达到6.8、6.9的样子,我自己训练时练过6.9。确实如果要继续加难度,成功率和稳定性相对会受到影响。我觉得在近两年,这个项目的最高难度不会超过7分。但接下来我会继续调整和增加难度,把动作改得更加顺畅。”

    奥运会鞍马冠军肖钦的动作难度可达6.6,尽管他在北京只使用了6.4的难度,但凭借旁人难以比拟的高质量夺冠。(完)2008/12/14 11: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