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战锁定冬季冠军 另类梦幻如可怕的双头怪

巴萨的攻防皆梦幻
巴萨的攻防皆梦幻

    搜狐体育讯 冬季冠军到手了。魔鬼赛程进入第三站,巴塞罗那号列车的行驶速度虽然有所减缓,但还是很平稳,很坚定地向着目的地前进。在诺坎普,皇马一度试图在轨道下埋入炸弹,但遗憾的是德伦特关键时刻哑火。如果荷兰小将的那个单刀球能进,或者是他稍微慢那么一点,让阿尔维斯从身后将自己铲倒,给主裁判一个亮出红牌的机会,比赛的结果很可能是另一个模样。人生没有如果,足球也是,罗拉并没有跑入第二种未来,现在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局面是:在魔鬼赛程的前三战中,巴塞罗那进9球失0球,这个成绩几乎要让其他19支西甲球队绝望。

  “巴塞罗那不可能一直这么疯狂。”瓦伦西亚左后卫莫雷蒂赛前说,所有的人都这么认为,甚至包括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但问题是,巴塞罗那会疯狂到什么时候呢?等他停下来时,其他19支球队还能看到他的背影吗?3比0胜塞维利亚,4比0胜瓦伦西亚,2比0胜皇家马德里,虽然巴塞罗那没有做到,也不可能赢得270分钟里的每1分钟,但看看数据吧。3场比赛巴塞罗那共射门60次,被对手射门19次,共传球1722次,对手传球只有1139次。每场比赛比对方多13次射门,多194次传球!这完全就是另一个层次的球队的表现。里昂最疯狂的那几个赛季,法甲积分榜被法国媒体戏称为“追赶里昂积分榜”,如果巴萨再这么踢下去,再没有谁站出来阻止它,西甲积分榜距离改名也不远了。

  从竞技规律来说,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长达8个月的时间内始终保持最佳状态,从生理学角度来说,瓜迪奥拉倡导的压迫式足球会以最快速度消耗巴萨球员的体力储备。关键就看巴萨的斗志能在多大程度上弥补状态的衰退与体力的消耗,看球队对冠军的渴望是不是真的超越了对休息与懈怠心理的需要。不过就目前来说,我们还看不到巴萨进入衰退期的迹象,过去两个赛季巴萨在12月的表现都很糟糕,但本赛季,或许就象克鲁伊夫说的那样,连续遭遇强队反而是好事,因为球员不需要提醒就会全力以赴。

  曾在多名荷兰主帅手下踢过全攻全守足球的瓜迪奥拉很清楚球队可能遭遇的困难,并已经提前开始准备应对。周中的欧冠联赛,他就派出了一个纯替补阵容,在伊涅斯塔复出的问题上,他也并不着急。原本队医的诊断是小白最快能够赶上本场德比战,瓜迪奥拉却让小白安心养伤,上场的事情明年再说。主教练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不留后患,另一方面也是为下半赛季留一颗体力充沛的棋子。

  而在球队技战术方面,比进球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防守——最近6场联赛,巴萨只丢了1球!在哈维位置不可动摇的情况下,拉马西亚青训营按照“瓜迪奥拉模式”培养出来的布斯克茨这6场比赛只获得了1次首发的机会,瓜迪奥拉将更多的机会留给了防守能力与对抗能力更强的图雷、凯塔甚至是古德约翰森。后防稳固了,空档减少了,被称为“神经刀”的门将巴尔德斯可以充分发挥自己越是遭遇险球越来劲的特长,本场比赛他先扑德伦特后封帕兰卡,皇马到是想利用他爱犯低级失误的毛病,但奈何全场比赛总共只有3脚射门打在球门范围内,巴尔德斯就是想犯错也没机会。15轮下来,巴塞罗那只丢了9个球,本赛季就不说了,绝对的第一,就算是和上赛季那支开局极佳的皇马相比也超出了不只一筹,同期相比整整少丢6球。进攻保持了梦之队的火力,防守还让人绝望,这样的巴萨真像一只可怕的双头怪。(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瓦伦 |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