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青岛客场92-93憾负北京 李光独得31分球迷倒戈

  最后12秒,做客的青岛双星队仍以92比91领先北京金隅队,但这时北京队的解立彬一次中投命中,双星队反落后一分,最后双星队强打篮下未成,以92比93憾负。未完成最后一击的4号队长李光有点沮丧地走到场边,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周围的北京球迷都对他致以热烈的掌声,“李光,打得真棒”,有人大声喊着。

这场比赛,李光可谓是惊艳全场,一人独得最高的31分,另外有10个篮板和7次助攻。

  北京记者围着李光转

  昨天比赛一结束,李光成了北京记者追逐的对象,北京电视台甚至没有找主队队员采访,而先找到了李光。到了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问主教练王伟力的问题也都是围绕着李光来的。显然,记者都这样看重李光,球迷就更不用说了,开始李光每次得分都会让喧闹的球场陷入沉默,到了后来李光的投篮得到的是惊叹,再后来李光一出手,得到的竟然是主队球迷的掌声和喝彩。

  显然第一次打CBA的李光在赛前并不为人们所熟知,所以当李光频频在解立彬、陈磊、张云松这些前国手面前威风八面的时候,全场不少球迷都在议论:“青岛的这个小4号是谁啊?”叫他“小4号”,是因为李光身高只有1.80米,在长人如林的篮球场上实在太不显眼,但李光却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发挥,让全场人都只记得了这个“小4号”,在记者身边坐的几名北京球迷甚至为“小4号”到底有多高,兴致勃勃地讨论了半天。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也“无奈”地提到李光,说:“我一直强调要重点防守对方的4号,但整场下来还是防得不成功。”闵鹿蕾说这话时颇有点无奈。

  李光可能创CBA纪录

  昨晚,李光的投篮15投8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命中率达到100%。在新闻发布会上,王伟力一看到数据统计,自己也吃了一惊,“李光拿了31分!”随后他笑了,把手搭到了李光的背上,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祝贺。“请记者朋友们关注一下我们的李光,他有可能创造今年CBA的一个纪录,那就是上场时间最多。”

  由于双星队没有一名可以与李光实力相当的替补,联赛打了11轮,李光平均上场时间达到46分钟,而昨晚他更是打满了48分钟,说完这句后,有北京记者鼓起掌来,向这位“铁人后卫”致敬。

  新闻故事

  他差点当了矿工

  毫不夸张地说,李光就是双星队最亮的一颗星。然而就是这位1.80米的小个子球员,如果当年不是王伟力力排众议,把他留下来打篮球,那现在就很可能呆在河南焦作的一个矿区里面了。

  一个15岁的孩子,身高不到1.80米,身材又黑又瘦,怎么也不能让人相信他可以打篮球,所以当李光被王伟力从河南带到济南军区篮球队时,受到了很多人的非议。也正是这个原因,李光在部队一直都是“编外人员”,没有获得过军籍。尽管如此,王伟力一天也没有放弃把李光培养成一名优秀球员的希望,哪怕是李光的父亲都有点对儿子前途产生怀疑的时候,王伟力都全力地给李光父亲做工作,让他坚信儿子将来一定会成材。就是这样,李光逐渐地崭露头角,“如果当时他不留下的话,那么现在他很可能在焦作市的某个矿上呢。”王伟力一直都把挖掘了李光,当成自己一件非常骄傲的发现。

  从济南到青岛,李光开始逐渐地成长,在双星的第一个赛季,还不满17岁的李光就担任了主力组织后卫,而且从那一天起他就已经成了这支球队的核心。从2005赛季开始,李光还被租借到CBA打球,先后效力过东莞新世纪、福建浔兴等球队后也为李光积累了不少的经验,这也是李光比其他双星队员更适应CBA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 | 闵鹿蕾 | 王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