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杜威当选国足新队长 王霄周海滨分任二、三队长

   国家队素来有安排中后卫担任队长的传统,最终杜威从范志毅、李玮峰等老队长的手中接过袖标。王霄和周海滨紧随其后,分别任国家队第二、第三队长。

  昨日上午,新国足在香河举行出征亚洲杯的誓师大会,“三朝元老”杜威被指定为国足新队长。

会上,新队长发表了自己的“当选感言”,“作为队长,我一定会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大家一起全力以赴打好国家队的比赛。我想我们一定要为新一届国家队在2009年开个好头,让2008年中国足球有个好的结束。南主席、领队和主教练都强调了信心和形象的问题,我想只要我们大家真正付出努力,一定会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请相信我们。”

  据了解,国足选择杜威为第一队长,是因为杜威曾经参加过世界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和奥运会预选赛等多项大赛,在联赛中的表现也比较突出。经过研究之后,国家队资历最为丰富的杜威成为殷家军的第一队长。

  其实,早在2006年的东亚运动会时,杜威就担任过国家队队长一职。当时杜威还效力于劲旅凯尔特人,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夺取足球项目的冠军。在那届赛事上,杜队长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还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打进关键入球。此外,在2003年国奥队和申花队,杜威都长期担任队长。

  ■独家专访

  杜威:责任更大了

  竞报:现在队友们见面都叫你“杜队长”,对于这个新称呼适应吗?

  杜威:(笑)我进国家队比较早,这么多年很多事情也想开了,他们跟我叫“队长”,我反倒觉得责任更大了。之前我一直都是年轻队员,有老队员在上面撑着,这次突然发现自己成为了老队员,也觉得自己责任大了,整个球队都扛在自己肩上的感觉,对自己是一种督促。

  竞报:你的国脚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现在成为了队长,是不是一种鼓励?

  杜威:特别是之前的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事情,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但是时间是不等人的,转眼间国家队已经换了很多新面孔,但这也是有好处的。自己现在变得平淡了很多,这次当队长,也没有第一次那种兴奋劲了。

  竞报:与之前很多记者和球迷到机场送球队相比,今天的人似乎少了很多。

  杜威:是的,这都可以理解,去年我们国家队的成绩并不好,所以人们关注也减少一些。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毕竟环境宽松了,压力小了,对我们取得好成绩也有帮助。

  竞报:对于这支国家队的未来,你有什么想法?

  杜威:现在我们的大环境并不好,但是关注足球的人还是不少的,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球队会取得好成绩,而球迷的态度也会逐步改变的。

  ■低调出征

  蔚少辉重申纪律要求

  在昨天中午的训练结束后,国足于昨晚乘坐EY889航班踏上西亚拉练之行。

  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在会上对入选新国足的队员提出了期望,他说:“教练组希望队员们在三场热身赛里不要背胜负包袱,展现新一届国家队的精神面貌和作风。”

  领队蔚少辉则重申了出访期间的队伍纪律管理要求,“在国家队一定要严守纪律,没有任何一个人是特殊的,特别是你们这些打了世预赛的队员。联赛中,踢得再好,也与国家队无关,一切从零开始。”

  昨晚7时30分,新国足踏上前往马斯喀特的航班,在经历了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双惨败之后踏上了新的轮回。

  竞报记者张鑫

(责任编辑:苏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