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阿联瞄准全明星 首发“易不易”中国球迷说了算

资料图:易建联和加内特谁能笑到最后
资料图:易建联和加内特谁能笑到最后

  ●当年,姚明通过票选挤掉奥尼尔

  ●现在,易建联得票有望超加内特

  引子:

  由于从去年开始对球队进行重建,没有人知道网队本赛季能打出什么成绩。人们之所以对网队没有信心,完全是因为对他们的实力不敢抱任何大的幻想。

  但是,当新赛季6周过后,人们吃惊地发现,篮网已经从东部冉冉升起,并昂首杀进了东部前7名。赛季还有长达4个多月,这期间网队肯定还有许多变数,这支球队也许还会有起伏,但他们近段时间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而本赛季转会到网队的易建联,也看到了全明星首发的希望。

  小易解放卡特、哈里斯

  凯尔特人有三巨头,费城签下了布兰德,后者被认为是有希望带领球队改变东部格局的救世主。猛龙让波什和小奥尼尔组成了“双全明星大前”,尼克斯则弄来了跑轰大师——主帅德安东尼。

  本来四平八稳的大西洋赛区,一下变成了“死亡赛区”,换走了基德、杰弗森的新泽西网队,成为最弱的队。

  赛季前,各路专家和新泽西球迷根本没对这支进行了大换血的球队抱多大希望,开局7战2胜5负的战绩,也似乎印证了人们的观点。

  但从11月15日119比105击退东部黑马鹰队后,新泽西人却脱胎换骨,最近的14场比赛,竟不可思议地拿到了9场胜利,现在以11胜10负的成绩,爬上了东部第7的高位。在大西洋赛区,只比取得历史最佳开局战绩(22胜2负)的绿衫军低。仅不到一个月,年轻的网队将士让曾经的预测成为笑柄。

  什么让新泽西脱胎换骨?哈里斯上赛季中期便来到篮网,为什么没有本赛季如此火爆?究其根源,网和雄鹿选秀夜前的交易,成为他们突变的催化剂。他们送走了上赛季得分王杰弗森,换来易建联和西蒙斯,让球队实现了一次打法上的飞跃。

  当然不是阿联和西蒙斯拯救了网队,而是杰弗森走后,哈里斯得到彻底解放,这位速度如闪电般的控卫得到了无限开火权,而不是原来躲在卡特和杰弗森身后担当“第三者”的尴尬角色。

  新来的阿联和洛佩兹为球队提供了篮板保证,前者还是一个能投三分球的大个子,阿联的拉空投篮战术,让哈里斯和卡特有了更多突破空间,大大丰富了球队打法。

  有突破、有投篮、有篮板,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篮网近来可以获取9胜3负的战绩了。

  网队成“背靠背巨人”

  上个赛季,新泽西人被称为“背靠背病夫”,22个背靠背比赛,只有2次两战全胜,8次两战皆负,剩下的12次是1胜1负。

  现在,网队有了一个昂扬的称号——“背靠背巨人”,本赛季他们已经打了6次背靠背比赛,两战全胜竟高达4次。

  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是非常难打的,因为球员们在完成了前一天的比赛后,身体和斗志都有些疲劳和麻木。上赛季他们在“背靠背”第二战中,成绩就只有8胜14负。本赛季的6次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中,他们却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

  瞅着球队背靠背战绩这么好,弗兰克心里爽透了,但他却对此开起了玩笑,“哥们,千万不要把我们的‘背靠背’战绩告诉我的球员。”弗兰克有些故弄玄虚地说,“你知道他们听到这一消息后会说什么吗?他们一定会说:‘教练,我们不需要投篮训练了’。”

  弗兰克话虽这么说,他也明白休养生息的道理,在背靠背第二场比赛前,他从来没有安排投篮训练。他对球员们在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斗志大加赞赏,“他们在这样的比赛中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斗志。”弗兰克兴奋地用起了排比句,“展示了克服疲劳的意志,展示了他们在身体劳累时精神的强大。”

  篮网还是“客场龙”,12月7日赢下在费城的比赛后,他们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已达到了惊人的7胜3负,在整个NBA只排在凯尔特人(9胜1负)、魔术(8胜2负)和湖人(7胜1负)之后。

  全明星首发阿联有希望

  易建联新赛季加盟网队后,有了明显的进步,尽管还有很大的起伏,有过0分的低迷,同样也有27分的惊艳。总体来说,易建联的表现逐渐趋向稳定,他新赛季交出场均10.6分、6.1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答卷,此外,他每场还可以投中1.3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高达46.2%,成为球队的三分王。

  正是由于阿联的抢眼表现,让他在本周五公布的NBA全明星投票中,得到了35万多张选票,在东部全明星前锋位置上,排在詹姆斯和加内特之后,高居第三位。

  以阿联现在的得票势头,他已经将东部全明星常客波什(274195票)和皮尔斯(153512票)远远甩在身后。如果阿联表现仍然抢眼,最终从加内特手中夺过东部全明星首发位置的可能性,并不是没有。由于由于大量中国球迷参与投票,让易建联轻易得到很多票数,与詹姆斯和加内特展开了全明星首发之争,并很有可能后来居上。

  NBA官网专家舒曼表示,阿联完全够格参加全明星。舒曼以《篮网的无名英雄》为题,对阿联进行声援,说网队称得上今年东部最让人吃惊的球队,哈里斯和卡特是大功臣,但大家千万不能忘记,网队还有一个无名英雄默默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他就是易建联。

  舒曼表示:阿联的投篮是完美的,虽然防守还比较粗糙,但潜质上他不比任何球员差。

  对于全明星投票,阿联是这样看的,“全明星需要球迷投票选出,这件事我无法控制,他们喜欢谁,才会投谁。”

  即便最终阿联挤掉詹姆斯或加内特中的一个,站到全明星赛跳球圈内,也不必大惊小怪。既然NBA将投票窗口向海外全部打开,所有人就得有国际球员抢走美国本土超级球星首发位置的心理准备,当年,已经发生过姚明抢走奥尼尔首发位置的前车之鉴。本版特约撰稿 郑树平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哈里斯嫉妒易建联超人气 称惊讶自己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汪勇12日新泽西报道)美国东部时间12月11日上午,NBA公布09年全明星票选第一阶段结果,篮网三将易建联(易建联新闻...

08-12-12 04:1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易建联 | 卡特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