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英锦赛开战 丁俊晖晋级路“一步一个坎”

  斯诺克年度压轴大戏英国锦标赛13日开赛,2005年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我国名将丁俊晖再次踏上征程,为积分排名和荣誉而战。英锦赛作为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排名赛事,积分为普通排名赛的1.5倍,冠军得主更可获得高达7500分的积分,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前半赛季表现欠佳的丁俊晖临时排名已下滑至第16位,这项赛事对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截至赛前,丁俊晖依然背负着自2006年英锦赛击败史蒂文斯以来长达2年的排名赛逢排名top16不胜的尴尬纪录。这一点也在客观上反映出丁俊晖与昔日三冠时期的差距。在超级联赛首次无缘4强之后,丁俊晖就全力投入到英锦赛的备战中,以刻苦的训练作为迎接自己回归的资本。不过,如果仅仅只有作战的状态或许还不够,从赛事的签表看,丁俊晖本届英锦赛的晋级征途可谓暗礁密布,所在1/4半区的种子选手是4个区中平均实力最强、最接近的。这对丁俊晖的作战战术和抗压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丁俊晖首轮对手是51岁的戴维斯,在17局9胜的赛制下,年龄的劣势使昔日球王很难阻挡丁俊晖进入16强。第2轮丁俊晖很可能遭遇苏格兰“男巫”希金斯,如能打进8强,还要面对罗伯逊或“克星”马奎尔的阻击。因此,第2轮和第3轮是关键战,丁俊晖的表现如何,不仅直接决定着能否拿到可观的积分来巩固排名,而且对丁俊晖找回与顶尖高手作战的信心与霸气都有重大影响。

  第2轮与希金斯一战则是丁俊晖想完成突破的最重要的一道坎。在丁俊晖与希金斯最近两年6次交手中,丁俊晖仅取得1场胜利,心理不占优势。希金斯凭借丰富的经验,面对状态不在最佳的丁俊晖,采取了极具针对性的战术,令丁俊晖吃到不少苦头,信心也连连受挫。作为一名职业选手,应当看淡既往交手战绩,特别是在对手占优的情况下,更应该鼓起斗志而不能畏首畏尾、还未开战气势先丢三分。在近年与希金斯、马奎尔等球员密集交手的情况下,相信丁俊晖对于对手的强大,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 大海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视频:斯诺克皇家钟表赛 丁俊晖负希金斯...

内容介绍: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8年斯诺克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结束了四分之一的比赛, 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战役当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开局2比1领先的情况之下...

08-10-18 12:4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