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内外结合竟成姚明独角戏 三分失准火箭无奈快船

火箭VS快船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队,这是火箭队西部连续客场的第二场比赛,也是麦迪复出之后的第二场比赛,更是阿泰斯特休息以后的第二场比赛,所以,火箭队在经历过外线人员配置的变化之后,肯定会在球队的战术打法上有一定的调整和试验的。不过本场比赛的结果却是以火箭队的失利而告终,球队的内外结合打法也因为外线的三分手感失准而变成了内线独角戏。

  本场比赛的火箭队呈现了上下半场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势,上半场的火箭队是进行的以内外结合为主体,偶尔穿插外线挡拆和突破分球的战术打法,姚明更多的是重新回到了低位,同时火箭队的内线再次成为了球队攻击的发起点或者终结点。不过由于快船队内线防守较弱,本场比赛火箭队的内线更过的承担起了进攻终结者的重任,而不像前段时间那样的连续内外结合,持续传导空挡再伺机发动攻击。

  本场比赛的姚明在球队的内线获得了足够多的出手次数,他全场17次出手,而且还有4次罚球的机会,比他的本赛季平均水准要高上很多,同时,他的内线搭档斯科拉本场比赛也获得了10次的出手权,两个人合计命中了14个投篮,抢下了20个篮板。这样的主要原因当然与快船队的内线配置是分不开的,因为快船队的内线两员大将是兰多夫和坎比,前者一向是以不防守而著称的,后者虽然拿下过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但是防守水平其实非常一般,只是数据上看起来比较耀眼罢了,在这个情况下,火箭队如果不再增加一些内线攻击的话,那就太说不过去了。

  同时,火箭队本场比赛之所以让内线攻击了那么多,也与外线的手感冰凉有一定的关系,火箭队本场比赛的三分球21投只有5中,命中率低至了23.8%,三大外线投手中,阿尔斯通三分球5投1中,麦迪5投2中,巴蒂尔5投1中,这样的表现,实在是无法进行有效的战术安排。

  从场面上说,火箭队本场比赛最大的混乱还是出现在下半场,其中姚明的受伤离场治疗是转折点。上半场的火箭队组织更加的合理,姚明和斯科拉在内线的进攻非常的有效,快船队就是靠着兰多夫的出色发挥才勉强没有把比分所拉开。到了下半场,姚明受伤下场前火箭队打的同样的不错,但是等到姚明眉骨被撞伤下场治疗,然后再重新回到场上以后,火箭队的战术就有些晕头转向了,连续被对手抢断,瞬间失去了比分领先的优势,这也导致了火箭队下半场被快船队死死的压制住,最后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并不是一场典型的战术明确的比赛,因为球场上很多时候的战术都显得比较混乱,如果我们经常关注火箭队的比赛的话就会发现,由姚明所主导的内线发起进攻和由麦迪所主导的外线发起进攻,最典型的两场比赛都是在对阵勇士的时候所产生的,一周前火箭主场大胜勇士可以称为姚明的代表作,而在昨天,麦迪则主导着火箭的进攻,砍下了准三双。

  不过,这不过是火箭队本赛季八十二场常规赛中间的一个罢了,快船队也是人员实力非常强劲的一支队伍,最近状态也在缓慢的恢复中,输掉本场比赛也不能说明过多的问题,毕竟火箭队的三大外线并没有全部出战,我们还是再给火箭队一点点的耐心吧!

  (搜狐体育 少东)

 

  • ·火箭专家:休城攻防均崩溃 下半场像只无头苍蝇
  • ·火箭即将迎来连续四客场 魔鬼赛程考验姚明体能
  • ·直播实录:姚明防守不慎受伤 火箭客场不敌快船
  • ·当家控卫对抗戴维斯占优 街球王表现低迷成罪魁
  • ·内线结合竟成姚明独角戏 三分失准火箭无奈快船
  • ·阿帅大个怪阵曾收奇效 关键时刻不敢尝试酿败局
  • ·麦迪神勇不再火箭坠落 三双王子一夜变身打铁男
  • ·姚明两双难以拯救火箭 小巨人唯有顽强值得称赞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上篮自信满满
    下一页 

  •  

    ·辩论话题:麦迪难率领火箭冲击冠军
    正方
    反方
    正方:虽然麦迪偶尔爆发,但是他不能率领火箭夺冠 反方:麦迪才是真正的巨星,只有他才能带领火箭冲击冠军

      

  • (责任编辑:雷霆)

    相关新闻

    伤病并非火箭队输球借口 灰熊制造陷阱...

    球队通常不希望在同一个位置上有多名球员受伤.但在火箭队中,这种情况就不幸的发生了,麦迪、巴里以及阿泰斯特等人因伤高挂免战牌让火箭的后场人手捉襟见肘...

    08-12-09 17:3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