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张越红

张越红拦网得分再创新高 东丽飞箭3-0丰田车体

    搜狐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12月14日,在滋贺县立体育馆举行的2008-2009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第六周第二日的比赛中,东丽飞箭女排经过1小时17分钟激战,最终以3-0完胜TOYOTA车体女排,三局的战果分别是25-21、25-21和25-19,同时将胜负场次提升至六胜三负。>>>张越红的神奇表现能持续多久?

  在昨天联赛第六周首日争夺中,东丽飞箭女排苦战三局以0-3惨遭联赛领头羊蜜蜂电装女排零封,离卫冕联赛冠军的目标相差甚远。因此,今天对阵TOYOTA车体女排一役,东丽飞箭女排必须完胜对手才有机会缩小积分榜上的比分差距。

  同时,尽管进攻核心中国球员张越红在昨日比赛中单人斩获15分,成为东丽飞箭女排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但是这与其自身的巅峰状态还存在着不少的差距,而一周双赛的高强度搏杀对于34岁高龄的张越红来说,同样是不可能回避的体能难题。因此,今日与TOYOTA车体女排的强强对话,张越红的状态发挥将决定着东丽飞箭女排的胜负赛果。

  东丽飞箭女排主教练菅野幸一郎本场比赛继续启用固有最强阵容登场亮相,主攻9号张越红和10号木村沙织、副攻2号西胁万里子和17号筑地保奈美、二传6号中道瞳、接应1号芝田安希、以及自由人5号滨口华菜里。

  而TOYOTA车体女排则以主攻1号都筑有美子和2号今西郁瑠、副攻5号高桥翠和7号前田见奈子、接应17号雷纳塔(巴西外援)、二传4号船崎惠视和自由防守队员11号八田奈都己对阵。

  纵观全场比赛的表现,TOYOTA车体女排对于中国球员9号张越红的高点强攻,进行了卓有成效的针对性重点盯防。在总计43次扣球机会中,张越红直接绝杀12次,非强迫性失误3次,进攻成功率大幅度的下滑至27.9%,成为张越红自加盟日本女排V1联赛以来的最低记录。

  不过,张越红在拦网环节方面的表现非常出众,凭借惊人弹跳和拦网取位的优势,大大弥补了自身拦网手型的不足,打满三局后在二、四号位多次成功封杀TOYOTA车体女排的强行突破,并且直接豪取4分成为东丽飞箭女排本场比赛拦网得分最多的球员。

  得益于张越红在前排高点进攻对于TOYOTA车体女排拦网布局的成功吸引,主攻10号木村沙织的跑动快攻经常面临一对一的单人拦网,得分机会显著提升,在35次进攻扣球中直接斩获16分,将自身的扣球成功率提高至45.7%,同时在拦网和发球环节各自收获1分和2分,并且超越张越红成为东丽飞箭女排最终制胜的得分功臣。

  此后经过四周的休战调整,东丽飞箭女排将于日本当地时间2009年1月11日和12日开始恢复日本女排V1联赛第七周一星期双赛的激烈争夺。届时,东丽飞箭女排将坐镇鸟取县立米子产业体育馆先后对阵JT烟草女排和红翼先锋女排。(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张越红木村联手难改败局 东丽飞箭队0-3遭横扫
              东丽击败JT烟草获四连胜 张越红独得36分创新高
              助东丽女排本周联赛两连胜 张越红越老越“红”
              张越红晋级排名前三甲 东丽零封日本联赛领头羊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