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美国逼迫式打法赢球 中国要重回技术流

袁帆张娜夹击对手(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10点,中国女足在加州卡森的家得宝中心球场与奥运冠军美国队进行热身赛。经过90分钟对战,中国队0-1不敌由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率领的美国队。全场比赛中国队进攻鲜有亮点,并且在第62分钟被埃勒特森打入一球。在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电话采访。

  虽然本场比赛女足是0-1输给对手,但商瑞华对于姑娘们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他说道:“作为奥运冠军,美国队在经验以及速度等方面都要强于我们,可以说他们赢球也是理所当然。但是从场面上看其实我们打得也很不错,双方互有攻守,我们在场面上是不输于对手的。”>>>您如何评论这场比赛?

  在3天前的一场练习赛中,中国女足曾经2-2战平美国,当时中国队在射门次数上也以17-5遥遥领先于对手。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女足的锋线却好像突然哑火,全然没有上一场的犀利表演。对待这个问题,商瑞华说道:“今天对手在上半场的射门次数比较多,全场比赛他们射了15次门,而我们只有7次。与上场相比,今天美国队逼得比较紧,而且也换上了几个老队员,这给我们造成了一些困难。”

  商瑞华说道:“美国队在换上几个老队员后,增强了冲击力,尤其是在右路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今天的丢球也是对手从右路突破后传中造成的机会。同时对手在身体以及力量和速度方面都比我们占优势,所以在逼迫得很紧的情况下我们的技术发挥就不是那么稳定,这些问题在未来的时间里都是需要我们去解决的。”

  在谈到中国女足未来的发展方向时,商瑞华表示,将会把女足带回到“老女足”那条道路上,也就是要走“技术流”路线。对此他表示:“希望能从打法上回归到老女足那样,以技术为主,多打控球配合。现在有些队员还很年轻,在技术方面还不是很成熟,还达不到以前那种高度。但是这些队员都是有追求的队员,只要多下苦功,他们还是很有希望的。”>>>您认为女足是否应该重走技术路线?

  同时商瑞华也提到了中美女足间的身体素质方面的差距,他说道:“虽然我们的队员在身材上不如对手,没有对手那么高大,但是我们队员在灵巧方面还是不错的,以后技术成熟了,我们将会拥有自己的优势。”

  由于韩端已经确定将进入美国职业大联盟参赛,在今天的比赛中韩端的新东家也来了现场观赛,对于韩端留洋一事,商瑞华表示:“我非常支持她来美国踢球,因为美国这个女足大联盟基本把世界上所有的好球员都集中起来了,能够在这里踢球将会获得很好的交流及提高机会。希望韩端能够利用这段时间增加她的技能,将来回国效力,打出更高水平。”(搜狐体育 卡农)

  相关新闻:热身赛-进攻无亮点半场仅一脚射门 女足0-1美国

       韩端:新东家观战不紧张 状态上升遗憾未能进球

       女足中卫之惑有望解脱 一悍将突围有望接班李洁

  现场图辑:幻灯:女足0-1美国 张艳茹精彩扑救袁帆横刀立马

  
(责任编辑:十七)

相关新闻

幻灯:商瑞华观战女超选秀 韩端双手叉腰...

11月14日,休息了两天的女超联赛重燃战火,几支强队纷纷恢复了豪强本色,她们几乎都大比分获胜.大连2-0击败四川继续领跑,江苏3-0击败天津紧随大连之后...

08-11-14 20:0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