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传统武术交流大赛举行 两岸南少林高手福建过招

  新华网福州12月14日电(记者 许雪毅)闽台南少林传统武术交流大赛暨学术交流会14日开幕,海内外57支代表队382名高手会聚福州切磋武艺。其中,来自台湾的代表队共20支,台湾选手、裁判及学者共70人,是历年来闽台体育交往中阵容最大的一次。


  台湾二甲太祖拳头会、台湾蟑螂拳协会、台南罗汉堂、高雄李派太极拳、美国南少林庆香林香店拳协会……上午9时,参赛代表队依次入场。双人八卦掌对练、天罡对打、空手夺单刀、罗汉拳……简短的开幕式过后,身着各色棉绸武术服的选手们轮番上场,精彩过招,赢得阵阵喝彩。

  台湾新竹县锦园八卦掌研究协会掌门人吴国正说,两岸武术同根同源,台湾的传统武术拳种基本上都是大陆流传过去的,比如自己所练的八卦掌发源地就在河北、北京等地。自己祖籍山东,多次来大陆进行武术交流活动,前年到北京访问,发现大陆已对传统武术做了相当完整的整理,希望两岸进一步交流合作,这对振兴传统武术意义重大。

  台湾代表团团长、台湾武艺文化研究协会理事长廖森禧告诉记者,从2004年开始,协会每年都派人来福建作武术交流,邀请福建武术界人士到台湾交流也有6次之多。目前两岸交流形势良好,希望进一步搭建两岸武艺交流平台,携手促进传统武术的发扬光大。

  据福建省武术协会副会长叶晓天介绍,福建被公认为是南少林拳的发祥地。台湾不少民间传统武术拳种都是从福建流传过去的。近年来,闽台武术交流形式多样,既有竞技武术,又有民间传统武术,既有学术交流探讨,又有资料挖掘整理。闽台武术来往走向正常化,品牌武术交流日渐常态化。今年,闽台南少林传统武术交流大赛在福建举行,明年福建将派出对等人数赴台参赛。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体育总会主办,福建省武术院、福建省武术协会、台湾武艺文化研究协会承办,为期2天。比赛期间,闽台武术专家学者还将就进一步挖掘整理、继承发展及创新民间传统武术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