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马琳恐重走"孔令辉路" 马龙成熟男乒走进新时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世界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20岁的马龙继昨天将王励勤斩落马下之后,今天面对另一名奥运冠军马琳毫不手软,强势挺进决赛。王励勤和马琳是刘国梁上任之初树立的男乒“双核”。现如今,随着两位老将双双败在小将的拍下,马龙和王皓已经逐渐取代王励勤马琳成为国家队新“双核”,随着马龙的逐渐成熟和王皓的日渐稳定,中国男乒迎来了新的双子星时代。

  马琳,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获得了四届世界杯冠军的选手,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蝉联世界杯男单冠军的人。被誉为世界杯先生。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集奥运会乒乓球男单、男双、男团三项冠军于一身的选手。在第29届奥运会结束后,他获得了15个世界冠军。然而,这位乒坛奇才在新秀冲击、无机改革和伤病的三重压力下,已经逐渐有点力不从心。

  今年28岁的马琳饱受伤病困扰,用他自己的话说“肘伤已经严重影响了技战术水平的发挥”,再加上无机胶水的改革,恩师吴敬平也承认“无机胶水对马琳的影响是最大的”。尽管马琳在不同场合一再表示自己一定努力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但现实的状况注定了马琳这条坚持之路充满艰辛。

  其实细想一下,马琳现在的状况像极了当初的孔令辉,当年国际乒联改大球之后,孔令辉和刘国梁都受到了严重的冲击,最终刘国梁选择退役而孔令辉立志坚持。并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挤掉马琳成为中国两个单打之一。孔令辉的坚持固然可喜,但结果并没有让这位乒坛王子重回巅峰,随着03年国际乒联的再次改革,以及马琳的逐渐稳定和王皓的强势崛起,孔令辉慢慢淡出了单打阵容,而他和王皓组成的双打在雅典止步八强。这也是一代乒坛王子留在奥运赛场上的最后的成绩单。

  再说马琳,没有人怀疑有“拼命三郎”之称的马琳的坚持精神。但坚持到2012年不等于一定能搭上前往伦敦奥运的班车,雅典的时候没有团体,体力精力逊于年轻队员的孔令辉只需专注双打即可。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国际乒联丝毫没有像在伦敦奥运恢复单双打的意向。三个名额不仅要兼顾团体而且要求几人必须在单打项目上能够独当一面。在雅典,29岁的孔令辉没有笑到最后,2012年的伦敦,我们显然也不能把宝完全压在32岁的马琳身上。

  没有人怀疑马琳的坚持精神,但2012年国乒究竟做何选择还是个未知数。有一点可以肯定,随着马龙和王皓的逐渐成熟,新“马王”已经引领国乒走进新时代。(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乒球全锦赛单项赛首日 王皓马琳混双均...

男双:王皓、王励勤、马琳横扫晋级 男子双打比赛决出了16强,解放军队的王皓/张继科、广东队的马琳/张超、北京队的马龙/张括、天津队的郝帅/李平、江苏队的陈玘/单明杰、上海队的王励勤/许昕等名将晋级...

08-11-21 23: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孔令辉 | 王皓 | 马龙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