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大满贯"扑向C罗怀抱 已揽17大奖独缺最关键1项

  由于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始于1991年,在那之前,《世界足球》杂志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与欧洲金球奖评选早已举办多届,并且享有极高的权威性与广泛的认知度,因此,若能将这三项大奖集于一身,那这名球员则绝对能被称之为“大满贯先生”。如今,千载难逢的机遇摆在C罗面前,而FIFA世界足球先生将是他要征服的最后一个领地。

  FIFA天平 摇摆不定

  国际足联公布了2008年度足球先生的5人候选名单。金球奖得主C罗和梅西、托雷斯、卡卡以及哈维入选。瑞士当地时间明年1月12日,国际足联将在苏黎世歌剧院公布最终的大奖归属。C罗能否如愿以偿拿下“大满贯”,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等待揭晓。

  本年度的足球先生评选,国际足联在规则上作了修改。将首轮候选名单的人数缩减至23人,最终候选人数扩大到5人,比原先多了2人。经过各个国家的主教练和队长的投票后,足球先生形成了如今的竞争局面:金球奖新科状元C罗大热,对他形成围剿的,是金球奖第二第三的梅西和托雷斯,以及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核心哈维和上届足球先生卡卡。

  在这项国际足坛的年终大奖宣布前,C罗已风卷残云了大大小小17项个人荣誉。除了金球奖外,曼联边锋刚捧起《世界足球》的年度先生,此前,拿下《11人世界》的年度先生,他还是本年度葡萄牙足球先生。

  不过,FIFA足球先生因为评选标准与金球奖有所出入,被认为是C罗取得足坛奖项大满贯的最大悬念。在有国际大赛的年度,该奖项更关注拿到锦标的球员。西班牙队夺走欧锦赛,托雷斯和哈维是主要功臣,其中托雷斯打入决赛制胜球,而哈维是本届大赛的最佳球员。梅西也作为阿根廷队的领袖,拿到了奥运会男足冠军。以此衡量,C罗存在弱点。葡萄牙队仅仅打到欧锦赛8强就被淘汰,C罗在本届大赛也只有1粒进球。

  能不能完美收尾,C罗本人不愿正面回答。他说,“上帝知道我有朝一日能否赢得世界足球先生。”曼联俱乐部则力挺C罗成为该队历史上第一位拿到该项大奖的球员。队友吉格斯说,“我不认为,今年还有谁能打败他。”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新闻

"金童"力助西班牙圆梦 托雷斯:艺术足球...

从17岁加盟甲级联赛,到20岁成为马德里竞技的队长,再到4050万欧元转会英超豪门利物浦,托雷斯走的是一条西班牙球员几乎没有走过的道路...

08-06-30 15:5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托雷斯 | 卡卡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