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马琳卫冕之路宣告终结 十三年男单魔咒何人能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乒联总决赛男单半决赛中,马琳以1-4不敌师弟马龙,无缘决赛。至此,他的卫冕之路也宣告结束。

  [战报]半决赛二马争锋小将出彩 马龙4-1力克马琳晋级

  事实上,在总决赛历史上,能够实现卫冕的人是少之又少。值得一提的是,至今无人能够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这也是四个单项之中,唯一无人卫冕成功的项目,甚至可以称作是总决赛男单的一个魔咒。

  [资料]乒联总决赛历届冠军:女单仅失一金 女双优势大

  在女单方面,也仅有一人蝉联成功,就是国乒一姐张怡宁,她在05和06赛季成功蝉联女单冠军,同时也使自己手握四冠,成为总决赛第一人。女双方面,王楠/李菊的女双组合仅仅在1997年和1998年艰难卫冕成功,其余再没有其他人能够蝉联女双桂冠。马琳和陈玘也是至今为止唯一卫冕男双冠军的一对组合,他俩在03和04赛季两度登顶,无疑成为国乒最强男双组合。

  2007年,马琳在决赛中4-2战胜王皓,不但击碎了王皓卫冕的梦想,同时时隔六年之后自己也收获了总决赛的第二个男单冠军。首轮比赛横扫朱世赫之后,马琳在八强赛中遭遇了陈玘顽强的狙击,最终4-3成功逆转。却在半决赛中,1-4不敌师弟马龙。至此,在举行13届的乒联总决赛上,竟无一人能够卫冕男单冠军,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但同时,这也从另一个方面昭示着国乒的强大,在这个群雄并起的无机时代,马龙等人脱颖而出,王励勤老而弥坚,我们可以看出国乒男队已经建立起阶梯式的人才储备,老将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中间力量越加坚实,后备力量在不断崛起,这也是最值得欣喜的一点。(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乒球全锦赛单项赛首日 王皓马琳混双均...

男双:王皓、王励勤、马琳横扫晋级 男子双打比赛决出了16强,解放军队的王皓/张继科、广东队的马琳/张超、北京队的马龙/张括、天津队的郝帅/李平、江苏队的陈玘/单明杰、上海队的王励勤/许昕等名将晋级...

08-11-21 23: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