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张山因药检言退役 射运中心:一无所知感到吃惊

[提要] 12日,张山通过自己的博客首次披露自己萌发“退役”的念头,主要原因竟是因为不堪长期接受“兴奋剂突击检查”,就此搜狐电话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官员……[您对此事有何看法][反兴奋剂中心回应][张山运动生涯回顾]

[张山辉煌运动生涯回顾]
张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12月14日北京报道)年终岁末,因北京奥运会落幕而逐渐冷清的体坛再度热闹,“刘翔手术”、“杜丽情变”……本周,巴塞罗那奥运会射击双向飞碟项目冠军张山的“退役事件”又再度吸引了人们的眼球,令人吃惊的是,令张山萌生“退役”念头的主要原因,竟是因为她不堪长期接受“兴奋剂突击检查”。今日,搜狐体育就此事电话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一位负责宣传的官员。听到这个消息,这位官员也是大吃一惊,并表示,中心对此事一无所知。>>>您是否对张山退役感到突然?

  作为中国射击队的一杆“老枪”,张山的成绩可谓辉煌:1989年世界飞碟射击锦标赛女子双向飞碟个人与团体冠军;1990年世界射击锦标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200发200中,打破世界纪录;2005年十运会女子双向飞碟金牌;2007年世界飞碟世锦赛女子双向飞碟团体冠军,打破世界纪录……目前,这位老将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对于她突然宣布“退役”,射运中心的官员称自己对此事一无所知,同时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还不知道她具体的打算和原因,还不好说。”

  目前,张山的“退役事件”还只是个开始,“药检‘逼’我退役”的理由和“我需要一种自由的生活”的表白让年逾40的张山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张山的“退役理由”,射运中心这位官员略感吃惊,他表示,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对运动员的飞行检查是随机而且不定期的,对于中国的运动员,他们一般会委托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来进行,“前不久,杜丽等三人还接受了一次‘飞检’。”不仅如此,中心也会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规定,要求运动员每个季度都提交一份未来三个月的行程表,以方便配合反兴奋剂组织的检查。这项规定也使得已经40岁的张山很不适应,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几天,他们就天天催国家队上交我接下来三个月内每天的行踪。我不是国家队的年轻队员,我已经40岁了,是一个自由的运动员。对于一个自由的人,你能确定接下来几个月的每天行程吗?”

  张山说,关于正式退役,“说实话,具体怎么办我现在都不清楚,慢慢再说吧”。射运中心的官员也表示,并没有接到张山的任何通知和申请。未来会如何,只能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黎晗)

  
(责任编辑:张建伟)

相关新闻

不堪兴奋剂检查骚扰 张山:是药检'逼'我退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山表示,退役一事目前并没有提上日程."这还需要从长计议,而具体的退役过程,也需要一步步办理.现在我还没有给任何一级组织汇报过这件事...

08-12-14 08: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